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攝理專欄-----關於感謝的兩個故事

無法充分表達感謝的惋惜

「怎麼會……連一句感謝的話都來不及說……」

兩位修女連一句話也沒有留下就離開,小鹿島的居民們因此被哀傷籠罩,唯有紛紛放下手邊工作呆楞楞地在教堂中為她們禱告。


1950~1960年代,當時韓國幾乎不太關心重病患者也不太給予幫助。小鹿島病院需要護士的消息傳到了遠在千里的奧地利附屬修女院,奧地利護校出身的瑪麗安修與和瑪卡列得修女聽到消息後,正值二十歲青年時期的他們便初次踏上了韓國。


修女要病患按時好好擦藥,即使居民們勸告修女,修女們甚至連手套也不戴,空手撫摸病患的傷口、為他們煮粥、也放烤好的點心在籃子裡,照顧他們的心情。

她們甚至把修女本會寄來的生活費都拿去買牛奶和零食,也拿錢給康復的人當回家的車資。

她們如此成為了無數人的手腳而生活了四十幾年,不知不覺成為了七十幾歲的老奶奶。最後僅留下一封名為「致親愛的朋友、恩人」的信件,在無人知曉的清晨便搭船離開了小鹿島。

信中寫道:「我們上了年紀無法再好好做事,在我們對這地方造成負擔前必須得要離開……」傳達了離開的意念。

兩位修女回去故鄉的路上,只提著一個當初來到小鹿島上的老舊行李箱,直到他們一生居住的小鹿島消失在視線前,在逐漸離岸的船上,她們無法止住淚水,只能任由淚珠落下。

無法送別兩位修女的小鹿島居民們,因為平常在一起時沒有充分地獻上感謝,這使他們刻骨銘心、深感惋惜而流下如同修女一般的熱淚。


感謝的威力

所謂清教徒,指的是延續喀爾文主義的革新新教徒信眾。脫離英國政府的迫害,追尋信仰自由,在1620年共有102名清教徒(這些人後來被稱為清教徒之父)搭乘五月花號航向美國。



然而當時航海技術無法直接抵達準確的目的地,遲了66天才抵達,因為無法到達準確的目的地,而必須在上岸的地區卸下行囊過冬。隔年春天從印第安人那得到玉米種子,學習如何耕農後,初次在陌生的土地上收成。




在秋收的十一月,這些清教徒邀請幫助他們的印第安人一同獻上秋收感謝禮拜,這時獻上禮拜的清教徒不是102名了,因為已有51人因挨餓受凍、水土不服等原因而死去,只剩下其餘的51名奮力地存活,而能向 神獻上感謝禮拜。實際上收成的作物並沒有很多,一起來的同伴也有一半已經過世。即使在無法豐盛獻上的狀況下,仍向  神獻上感謝,這「清教徒之父」的精神,成為了如今世界最強國──美國誕生的原動力。

感謝與喜悅的生活
我們知道,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若帶著感謝的內心,那本身會帶來健康的生活與正面的想法。美國的人體學者約翰‧喬伊特(John Jowett)博士說:「做感謝禱告後再吃飯的人,體內會生成一種預防疾病的神秘物質,這時出現的抗毒素扮演著抗體的角色,能阻擋疾病的蔓延、執行殺菌機能、並且在腸胃中防止食物腐敗並促進消化吸收。我們稱之為『促進長壽物質』。」

美國的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終生教授金義信博士發表一項研究成果,其中提到:「聖歌隊員比起一般人的免疫細胞多出一千倍以上。」唱歌並帶著感謝的心情,自然會形成修復細胞,和其他癌症患者的狀況比起來,有更高的機會克服癌細胞。

自己得到了什麼只有自己最瞭解。一旦體會,就不要錯過時機,該要感謝的事情就要及時感謝,甚至乾脆成為「不論在任何狀況中都總是感謝並感到喜悅的人」,這是更好的。總是感謝與喜悅的生活,這本身就是無法拿過去得到的事物與之相比的、更為龐大的祝福。對此我要獻上更深刻的感謝與愛。



------------------


若忘記而沒有<感謝>,「信仰」會死、「經濟」會死,

「所期盼的事物」也會不順利而死。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不感謝的人」是託「感謝之人的福」來生活的。

他們在「經濟的乾旱之地」生活著。


‘Those who do not give thanks’ live benefitting from ‘those who give thanks.’ 
However, the former dwell in ‘the arid wasteland of economy.’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감사하지 않는 자들’은 ‘감사하는 자들 덕’으로 살고 있다.


그러나 그들은 ‘경제의 메마른 땅’에서 살고 있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感謝しない人たち」は「感謝する人たちのおかげ」で生きている。

しかし、彼らは「経済の乾いた地」に住んでい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