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獎學金

願意學習願意改變自己的人 ,是企業都在搶的人,不用別人督促,可以自我管理,主管自己的人是老闆愛用的,不過意願就是很重要,讀書也是如此,可以學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不過往往總是會有些人愛讀書,有些人不知道為何要讀書,有個東西可以獎賞自己努力讀書是很不錯,但是往往那些獎賞是否都是某些人拿走呢??當然弱勢的拿合理,不過是否有獎勵成績進步很多,或是最多的人呢,這是可以討論,不過,讀書到頭來還是自己的不是嗎?努力都是自己的,就算沒有獎勵,讀書本來就是學生的本分不是嗎XD




獎學金

學習與收穫相輔相成

接受高等教育時所需的學雜費並非每個家庭都能負擔得起的,透過獎學金的設立,可以讓課業成績優秀但家境清寒、無力負擔高學費的學生能繼續深造自己。因此不會錯失栽培優秀人才的機會。

當學生得到獎學金,代表對於該學生過去在課業上付出的努力給予肯定,讓有努力讀書的學生享受到讀書的成就感、進而產生繼續用功的動力。而其他的學生在羨慕拿到獎金的同學的同時也能激勵自己更加努力讀書。

獎學金並不全是利誘學生要好好讀書,而是改變同學對於成功的定義。設立獎學金能讓學生認為「讀書」是一件值得仿效的事情,進而引領班級培養讀書氣氛。讓讀書不再是枯燥乏味的苦差事,而是一個時尚的新生活運動。
       
        在現今一個重視閱讀的世代,適當的用金錢來鼓勵學生閱讀、近而享受到在閱讀,這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A
金錢不是萬能

當學生讀書的目標不再是為了學習或思考,而只是為了獲取獎金時,這將會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為一旦他們離開學校體系,就會因為讀書賺不到獎學金而就此不再學習、也不思考,透過讀書的手段賺取獎金,這似乎違背了起初創立獎學金的目的。金錢獎勵讀書,這反而變成了一種賄賂。
有許多學生將目標設定在獎學金而努力讀書,但這並非等同於學生在讀書過程中能享受到讀書的快樂。換句話說,拿到獎學金的學生,你可以說他成績很好,但你無法確認他究竟有沒有將閱讀當作興趣。獎學金只能成為誘發學生讀書的動機和目標,但無法培養學生閱讀與終身學習的習慣。
美國某中學的校長提供獎學金給閱讀課外書籍的學生,每多讀一本就可以賺到定額的獎金。統計結果,發現學生平均閱讀的書本數量的確變多了,但內容變得短小。由此可見獎學金的設立只能促進表面的數據成果,對於有沒有讓同學實際內化、近而擁有判斷能力,我們一無所知。
我認為用金錢鼓勵學生讀書的確可以幫助許多弱勢學生求學,但不該用獎學金來推動讀書風氣的養成。

B


*************************************
不過,我們必須承認,我們應該要學習的還有很多不是嗎!但不是只是知識上的學習!而是靈性的學習!各位也會跟更優秀的人學習,對吧!因此想要變得更好,這是讓人類可以不斷持續前進的動力,這份渴望完美、更好的內心,是來自於我們的靈魂。

因此不斷地追求、不斷地尋找夢想、不斷地讓自己變得更好,最後會發現根本。一切的根本到底是來自於哪裡呢?到底要跟誰學習呢?啊~~我們終究還是會發現 神的。

原來學習這本身不是佔掉時間,而是對自己的投資。都有時機時候的。主在各位的時機當中呼喊各位,這代表現在是各位要趕快自我投資的黃金時期。到底要學習什麼呢??想知道嗎?你想要改變嗎??
請聯絡我們︿︿  
wmdgodworld@gmail.com

想看到更多,可以參考這邊教育系列 ,本部落格的教育學習系列
每日一文
According to THEIR PERSPECTIVE, HEART AND THOUGHTS, ACTIONS, BRAIN CONSTITUTION AND BODY CONSTITUTION, a human being lives in their ‘reality.’ Their ‘future’ is determined according to that as they lead their life, and ‘their fate’ is determined [also]. 

會按照<自己的思考>、<自己的內心和想法>、<自己的行為>及<自己的腦體質、身體體質>而在人生「現實」中生活,甚至連「未來」也會因此被決定而生活下去,然後「自己的命運」也會被決定。  

<자기 사고>, <자기 마음과 생각>, <자기 행실>, <자기 뇌 체질, 몸 체질>대로 인생 ‘현실’에서도 살아가고, 그에 따라 ‘앞날’까지 결정되어 살아가고, ‘자기의 운명’이 결정된다. 
 
 <自分の思考>、<自分の心と考え>、<自分の行ない>、<自分の脳の体質、体の体質>のとおりに、人間は「現実」でも生きていき、それによって「将来」まで決定して生きていき、「自分の運命」が決定す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