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攝理教會我的事---隨著「想法」會左右人生的「滋味」 #摂理


成功的企業家和只有小漁船的漁夫

有一位成功的企業家,為了拚事業總是目不交睫,因此他離開了紛亂的都市,暫時去到小而恬靜的海邊鄉村度假。他在海邊散步,在那裡遇到了一名乘著小船捕魚回來的漁夫。

「您捕到很多魚嗎?捕到這些魚花了多少時間呀?」
「沒花多少時間,大概三四個小時吧。」
「那怎麼不再多抓一些呢?。再多抓一點的話不就可以賣更多錢嗎?」
「嗯……讓家人吃飽再分送給朋友,差不多抓這些就夠了啊!」
「那麼您其他的時間都做些什麼呢?」
「跟兒子玩、跟太太一起散散步,有時候也睡個午覺,大致上就這樣生活。黃昏時欣賞晚霞,之後若與朋友見面,就會下下象棋或邊彈吉他邊唱歌。」


聽完這番話,這個成功的企業家帶著驕傲的內心微笑著說:

「不知道您是否有在電視新聞上看過我,我可是美國名校MBA出身的喔,而且現在是位功成名就的企業家。我應該可以幫助您。拿您的例子來說:您把抓到的魚直接賣給消費者,我可以幫你開啟物流網,之後也可以協助您蓋罐頭工廠,那麼最終能在家中一手掌握生產、加工、甚至是流通這一條龍的生產鏈。甚至可以將您捕獲的魚輸出到全世界喔!當然也可以賣到全國各地。」
「這聽起來滿有趣的,這麼做的話要花多少時間呢?」
「大約十到十五年左右應該可以做到…….」
「十到十五年啊……那麼接下來會怎樣呢?」


企業家用自信滿滿的表情繼續說道。


 「事實上接下來是最重要的部分。在適當的時機要建立股份公司,好好經營,等到公司上軌道之後就要上市。之後把公司賣掉就能成為不得了的富翁,可能擁有數十億的財富呢!
「數十億?賺到那些錢之後會變的怎麼樣呢?」
「還會變得怎樣呢?之後您就可以退休啦!去到很棒的海邊附近蓋棟如畫般的別墅,跟孩子們玩樂,跟妻子悠閒地散步,傍晚時觀賞夕陽,跟朋友下下象棋,彈彈吉他、唱唱歌,享受這樣帥氣的生活呀!」



安靜地聽著企業家說完後,漁夫說了一句話。

「這不就是我現在的生活嗎?」


企業家靜靜思考對話後覺得:比起自己的生活,漁夫的生活反而更理想呢!




好想法的重點就是「屬天的想法」


食物會隨著料理的方法而左右味道的不同。這也會讓吃東西的心情變的不同。如此一般,人生也要有味道才可以,所謂人生的味道,會隨著自己怎麼「想」而變的不同。

傳達話語的鄭明析牧師在某天想到:「因為頭痛的事情很多,所以頭髮變得白蒼蒼的啊…..。」而覺得很難過,不過後來改變了想法:「我是因為很用心地做 神的事工,所以才不知不覺白了頭髮呀!」如此思考的時候就感到喜悅,便向天告白說內心充滿感激感謝。鄭明析牧師說:「不論何事,若用不好的想法來思考,痛苦必然會隨之而來;若改變成用好的想法來思考,現實就會充滿希望,這希望也會成為夢想,如此行動後,夢想就會實現,那樣的人生就可以成真。」

好的想法重點在於「屬天的想法」。在生活中若思想主、意識主,就會度過感激滿溢的生活。若以著與天相通的想法、禱告來感受,並透過實踐體會的部分來度過生活的話,就能品嚐所謂「好的想法與行動並實踐」的人生真滋味來生活。

-------------------------------
朝恩牧師說:
每個人都要為了讓層次變高而開發並造就自己。
這麼一來,就會成為理想世界。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雖然「層次很低的人」會感到滿足,但「層次很高的人」無法感到滿足。
人會按照「自己的層次」享受滿足來生活。


‘A person at a low level’ may be satisfied but a person at a high level cannot be satisfied.
Human beings live feeling satisfied according to ‘their levels.’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차원이 낮은 자’는 만족해도 ‘차원이 높은 자’는 만족하지 못한다.   

인간은 ‘자기 차원’대로 만족을 누리고 산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次元が低い人」は満足しても、「次元が高い人」は満足できない。
人間は「自分の次元」どおりに満足を享受して生き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