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細水"才可以長流-工作隊紀錄

在月明洞工作的時候,前輩常常跟我說,不要這麼拼,要慢慢的做,否則等等就沒力了,第一次工作的時候,狀況真的是如此,第一天,就鐵手了,有些地方就掛了,不過第二天遇到了更重量級的工作,第二天,就慢慢的習慣了。


之後的第二三四次工作,還是都會有人這樣跟我說,慢慢的做,慢慢來,否則會受傷,或是做不久,不過,前輩的建議,已轉為另外一種休息的模式,就是動作跟動作之間,想辦法增加休息的時間,這樣變行了,不是真的去休息,不是變得速度慢,而是熟練度增加,讓自己可以休息的時間可以增加,但是不會減低效率,這講的很簡單,不過需要需要解釋一下,才會懂。

如同金巴這個道具,做事的時候,很多人常常從頭到尾都拿著,不過其實,就是舉起來的瞬間握著提起,之後就可放開,接著提到最高後,用力往下的那瞬間再次握住金巴,然後用力直到打到地板為止,像是穿透地板一樣,而不是碰到地板,就馬上抬起,這樣反而會更累,雖然這樣動作會慢一點點,但是每一下都會是扎實的,拳拳到肉,提起用腰和手,下去時手和身體就壓下去就行,不過要小心身邊人的腳就是了,有些人並不是穿鋼頭鞋,這是真的挺危險的。

許多人常常做個十分鐘不到就掛了,但是換了方法之後,打個一整個早上,不是問題,也讓其他國家的人感受到壓力哈哈,不過其實就是效率,已經精簡那力道的使用時間,但是就可以做的更久!

或許沒有辦法像是韓國人那樣,力量又大,休息又在練身體,但是調整過後,按照自己的狀態做最省力的來做,一樣可以跟他們批敵!一樣可以成為主有力的肢體的!



----------------
有人因為<言語和行為>稍微好一點,所以人們比較會去跟隨;
有人因為稍微不好一點,所以人們不會跟隨。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在<神的預定>中,<命運>會因著「自己的行為」而被決定。

Your fate is decided by your deeds,  within God's predestination.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신의 예정> 속에서 ‘자기 행위’로 인해 <운명>이 결정된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神の予定>の中で「自分の行ない」によって<運命>が決定され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