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一切辛苦不都是為了你自己嗎?]

有天我邊跟老師講今天做過的工作以及明天要做的工作邊走著,有個青年跟老師打招呼,還說他有話要說。我心想「天哪!看到老師你還不懂嗎?現在都已經成了脫水泡菜了,明天早上再講嘛…」不過老師卻叫他說說看。

那人問說:「老師,我被派到國外分公司工作,但由於文化不同、和家人分開,所以覺得孤獨又辛苦。我想回到韓國。即使如此我還是要忍耐著繼續工作嗎?該怎麼辦才好嗎?」

老師反問他:「你是因為想去才去的嗎?不然,你是不想去,但公司單方向派你去的呢?」那人回答說:「公司也希望我去,一開始我也覺得不錯的。可以學習英文,也帶著能夠成就些什麼的希望,但後來發現生活太辛苦了。」
「那份工作是為你自己還是為公司呢?」
「是為了我自己。」
「那是有多辛苦,讓你說出想要不做、回到韓國這種話呢?如果你覺得辛苦,有像你的父母那麼辛苦嗎?你先問問父母,你的父母生下你之後,直到現在為止為了養育你、教導你是有多麼辛苦、費心地栽培你!似乎都比你們更大,不是嗎?所有的父母都有無法跟子女說出口的深刻故事。哪有父母可以把那些話全都對子女說呢?今天回家問問父母看看吧!父母是如何生活的…

如果你認為自己比父母更辛苦、困難的話,就問我看看吧!我是如何奔跑攝理到現在,有怎樣的故事?我如何度過一整天,什麽時候起床、做了哪些事、做了多少事、吃了什麼、什麽時候睡覺、什麽時候休息…

如果你認為自己生活得比我更辛苦、更困難、更艱辛的話,就想想主吧!主並不是為了主的人生背起十字架、爬上各各他山丘而被吊死在十字架上的,他是背負人類的罪,透過他的死亡來救援我們的,不是嗎?因為主沒有丟棄痛苦的十字架,而是背起來走下去,所以才達成了救援。

感謝吧!感謝是能夠讓你忍受並得勝所有痛苦的力量。現在活著、從國外回到祖國和家人見面的所有一切都唯有感謝。想著主而忍耐、堅持辛苦的一切吧!這樣才能達成你過去的夢想和希望,不是嗎?假使主沒有忍受那份痛苦而丟棄了十字架的話,我們就無法得到救援,不是嗎?

人們生活時忘了一件事,還以為自己所做的事好像全都是為了別人做的。學生們念書好像是為了父母做的,上班族好像是為了公司上班的,信仰的人們好像是為了 神才過信仰生活的,我常看到人們這樣想。

一開始都認為是為了自己而念書、上班、過信仰生活,但生活到一半感到辛苦的話就不這麼想了。你不也是認為,是為了我走在攝理路的嗎?結果都是為了你自己而走在攝理歷史的,不是嗎?

世上沒有真正的志工服務。就連撿個垃圾也是,結果都是為自己做的。不管行善行惡都會歸到你身上啊!難道會歸到其他人身上嗎?如果因為辛苦就覺得做不了,世上可以做的事連一件也沒有。有什麼事是不辛苦的呢?
問問你父母吧!他們是怎麼生活的。也問問我吧!我是怎麼帶領攝理到現在的。在過去的歲月當中,比起歡笑,困難、辛苦、痛苦的時間是更多的。但我並沒有丟棄夢想和希望。在辛苦中擁有希望,從冰凍的地底會有春天來訪的意思。你有看過不種卻能收割的嗎?

大痛苦是可以得到更大祝福的關鍵鑰匙。困難時擁有希望,好的時候應該要小心謹慎。雖然媽媽也會餵奶給剛出生的孩子,但孩子也必須要吸才行啊!無法勉強餵他的。在你所在之處盡全力做好你的工作吧!記著掛在十字架上的主,從我結束了一天工作後、精疲力盡的樣子來得到教訓吧!」

老師已經這麼疲憊,哪來的力氣講這麼久的話語…總之,託那個青年的福,我在那天晚上,以著老師的話語,連我的靈魂都洗了澡。

譯註:파김치是醃製泡菜前將大白菜抹鹽、使其脫水變軟的階段,形容人疲憊到虛脫的樣子。

文: god21.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