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打球一直受傷?重質不重量,還是要重量?

一日,一個後輩因為練球時間坐在旁邊,一臉落寞,上去聊了一下,後輩問了有關練球的事情,因為練到非慣用手居然受傷了,只好坐在球場旁冰敷看著大家練習,剛好我出現,就趕快問了以下的問題。
因為一個教練開了菜單出來,他努力的練了一番,不過往往無法到達目標就先受傷了,要不就是肌力不足酸到不行,為何就算努力練習了,但是肌肉或是技術的成長卻那麼有限呢?他開始覺得有點鬱悶而不知道該要怎麼調整,到底是量不夠嗎?還是重量不夠,還是組數不夠,抑或是練習中間的休息時間不夠呢?還是還是吃得部份??

後來偶然之下,遇到一位慢跑十多年,每天一跑甚至早晚跑得一個攝理教會會員,但是他的膝蓋初期的強悍,都沒有什麼不輸服過,後來聊聊才發現,因為他真的都是慢跑,一公里都是七分鐘以上,以往小編都是跑六分前後,拼一點甚至到五分或是四分多,但是!小編常受傷就需要休息,而他這樣慢慢跑得狀態下,小肌肉也都被訓練得很強壯,大肌肉也同樣是被鍛鍊,只是做爆發力訓練是無法練到小肌肉,唯有慢慢的做的時候,小肌肉才有辦法練習到。

經過那一次的對話,小編開始奉行慢慢鍛鍊的政策,唷說也奇怪,原本要一週跑一次看推拿的,居然三個月沒有去了,關節的強度沒有變化太大,但是穩定度變好很多,不再會常常的跑來跑去,這時候才了解,果然真的是要漸進性的訓練阿!

後來跟弟弟的對話,就是量要夠,但是重量不要重,次數可以多,但是重質量不是重重量,講得很饒舌,但是真的事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你是否常常受傷呢??或許可以換個方法喔!

月明洞也是這樣,一開始看似很重的東西,但是一點一點,哥哥們也不會催促你,慢慢的搬,過了一個月以後,胸肌都是多兩層,力量也是倍增,慢慢的訓練果然真的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