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人生路需要夥伴

月明洞的生活,就跟韓國人生活一般,是團體活動,都是一起,一起做事,一起休息,一起運動,一起玩樂,在華人生活圈當中,或許這是第一次,從醒來到睡覺為止都是不是一人,過程當中學著跟人相處,不只是跟人,還是跟不同國家的人相處,生活在一起可說是挑戰十足,當然都是男生們,因為只有男生宿舍,工作隊本來也只有男生。



各國的人都有的關係,相處起來需要了解的不只是對方的個性,還有文化差異,很多東西透過了解對方國家的文化,就可以更可以了解他為何有這樣的個性。

工作隊做事,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工程往往都是要千人次萬人次才有辦法在數以繼月之下完工,有大工程也有小工程,有輕鬆的有簡單的,但是都是做著自己可以負擔的部份,其他的就交給他人來幫忙,是互向合作才能達成大歷史的。

攝理教會常常很多的教育,很多的話語,人之前很團結,很會關心彼此,也很懂得搭配,也因此生活在教會當中就像是天國一般,因為可以互相幫助,把天國建築在地上一般,就是所謂的地上天國,進而達成家庭天國,打造完美的人生。

人類的生活,真的是群體的生活,因為靠自己一人無法存活,不過現在網路生活太便利,很多東西都變成線上就可以處理,變得好像虛擬世界就可以左右一切,所以年輕人都變得不會跟人相處,人際問題開始產生很多大大小小的問題,不會跟人相處,當然也不會懂得跟長輩和家人相處,婆媳問題或是離婚問題,或許這是扯的遠了些,不過很多東西,都是需要學習的,跟人相處是如此,跟神相通也是一樣。

如果只是自己一個人生活,終究就會遇到界線,就會停住,如果要說如何能自己一個人存活,可能就只能在山中打獵自給自足,否則應該無法達成這樣的需求。

往往人都是無助的時候,才尋求協助,我們也希望可以提供您協助,真的有需要,歡迎聯絡版主!


人若看見,就會思考所看見的;若聽見,就會思考所聽見的。
因此要讓人「觀看、聆聽並思考」<正確的事物、好的事物>。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人隨著如何<思考>會成為「神」、會成為「人」或像「動物」那樣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