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一個物品看你使用而左右它的價值,人!也是一樣!-孔子食桃

總會長牧師說:
體會並瞭解<根本與價值>的人-會如同中彩券後,為了領獎金而快步走路一般地走「該走的路」。
真正體會<聖子主耶穌>的人是付了「一億」買下「埋藏了價值一百億寶藏的田地」的人。因為知道埋藏在其中的寶藏價值多少,所以絕對不會輕易賣給別人。

被傳道的生命不瞭解價值並離開,是因為他沒有正確地體會、只體會到「屬肉的層次」而已。
**********
了解價值的時候,才會正確的使用,不了解價值的時候,就會隨變得使用,陶器可以變成花瓶,也可以變成尿壺,還是變成古董,都是看擁有者識貨不識貨,所以聖經說不要把珍珠給豬一般,需要了解價值,今天來看點文言文,增加一下國文實力吧XD


孔子食桃

孔子侍坐於哀公。賜之桃與黍1焉,哀公曰:「請。」孔子先食黍而後食桃。左右皆掩口而笑。公曰:「黍者所以雪2桃,非為食之也。」孔子對曰:「丘知之矣。然夫黍者、五穀之長,郊3禮宗廟以為上盛4。菓屬5有六,而桃為下,祭祀不用,不登郊廟。丘聞之,君子以賤雪貴,不聞以貴雪賤。今以五穀之長,雪菓之下者,是從上雪下,臣以為妨於教,害於義,故不敢。」公曰:「善哉!」

子家語·子路初見》
(1)       黍:一類種子形小的飼料作物和穀物,俗稱黃米
(2)       雪:音ㄒㄩㄝˋ,洗。
(3)       郊廟:古代天子祭祀天地、祖先的宗廟。
(4)       盛:音ㄔㄥˊ,放在祭器裏的穀物。
(5)       菓屬:瓜果類
翻譯:
孔子和魯哀公坐在一起吃飯,哀公吩咐人給孔子桃子和黍子,哀公說:「請用膳。」孔子先吃黍子後再吃桃子。在哀公左右的隨侍看了都摀嘴偷笑,哀公說:「黍子是用來擦拭桃子,不是拿來吃的。」
孔子回答說:「我知道黍子的用法。然而所謂的黍子,在五穀中排名前面,在祭天的場合是列為上等的祭祀用品;而瓜果分為六級,桃子排名在最後一位,宗教祭禮時時是不能入宗廟當祭品的。我有聽過:『君子只用卑賤的擦拭高貴的。』我未曾聽過君子會用高貴的擦拭卑賤的,現在以列在五穀中前面的黍擦拭瓜果中最卑賤的桃,這樣是上等的擦拭下等的。臣子認為此一舉動有妨礙教化、傷害義理,所以不敢用祭於宗廟的黍子擦拭桃子。」哀公說:「你所說的甚是!」


**************
關於我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說:
所謂<確認>,就像「眼睛」一樣,會看到「實體」而瞭解。
因此,確認的人會成為「神」而行動。所以確認吧!

 <확인>이란, ‘눈’과 같아서 ‘실체’를 보게 되고 알게 된다.
고로 확인하는 자는 ‘신’이 되어 행한다. 그러니 확인해라.

 <Checking> is like the ‘eyes,’ so you come to see and know the ‘reality.’
For this reason, those who check take action as ‘divine beings.’ Therefore, check.


<確認>とは「目」と同じで、「実体」を見るようになり、分かるようになる。
 だから確認する人は「神」になって行う。だから、確認しなさ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