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還是不停的做事好呢? 打工渡假的介紹

像蜜蜂一般,嗡嗡翁一直做事,或是有時休息一下比較好呢?這問題或許每個人說都不一樣,不過,老一輩不都還是一句話,要時常預備準備,以備不時之需,所以看似休息,不是休息,其實是養精蓄銳阿XD

至於學生呢,到底賺錢重要,還是培養能力重要呢??其實都很重要,都是個學習,但是什麼樣的學習可以達到最高的效益,對學生最好,可能還要看到底莘莘學子們,喜歡的是哪一種,技術性的,還是體力勞力型的,還是動腦袋不容易學得來的,還是可以快速複製,很快做的起來,卻很快就沒有市場的,其實很多東西都有一體兩面,打工渡假,當然也是有一體兩面啦。
所以總會長牧師就說過,要站在稜線上,就可以兩邊都可以判斷得很清楚

隨著在哪個位置,所說明的內容都不一樣。爬山時,在第一層稜線上看著山所說明的,和在第二層稜線上看著山所說明的,以及在第三層稜線最高峰看著山所說明的內容都不一樣。必須在山頂看,才能一覽無遺,而能夠正確地說明。
來看看下面的關於打工渡假文章吧︿︿ 


是打工?還是度假?青年打工度假
A
工作最大的痛苦,不是薪水領得比別人少、事情做得比別人多,而是工作了卻學習不到東西,毫無成長,沒有累積任何經驗。如果自己只是為了金錢正在浪費生命,這不是痛苦是什麼?讀書讀到最後,卻發現自己不知道所學的跟未來有何相關。失去了方向,面對未來正徬徨不已?打工度假,正是個可以讓人脫胎換骨的契機!

打工度假,不只可能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身處於一個不同文化的環境、接受不同文化的衝擊,生活不再只是日復一日、單調乏味的例行公事,而是每天到處都充滿著挑戰!一個人在國外,必須要學習如何打理自己的生活起居,同時也會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包括人生中最重要的朋友!

在打工的過程中,在全然陌生的環境,你會學習到該如何面對挫折,例如人際交往和處事規則都須重新來過,同一個肢體語言在不同的文化中卻可能招致誤解,隻身在外可能會遇到種種意外的風險,甚至可能會遭逢種族歧視。因此你會發現:並不是失敗讓人就此一蹶不振,而是放棄。在度假的過程中,你不只是放鬆休閒,更是吸收新知、感受不同國度的氛圍,進而能以宏遠的眼光來看待社會、國際!

一個只肯安於現狀、不肯改變自己的人,請別說打工度假沒有路用,因為即使待在國內也不太會有什麼長進!

在迷失人生道路的方向之際,出國打工可以再次點燃早已奄奄一息的夢想,它正是一個全然不同的衝擊!經過周密的計畫,打工度假的時間,將會成為心中無可取代的回憶與故事,更能取得通往成功的門票。
 「青年度假打工」,顧名思義就是讓青年出國度假的同時,也打工賺取度假費用。青年可透過結合觀光、打工、從事志工或自費遊學等方式,學習他國語言、深入瞭解當地的文化、社會與生活,從而拓展國際視野。
************************************ 
B
其實,並不會因為有在國外打工的經歷而能夠從堆積如山的履歷表中脫穎而出。因出國打工,人生多了一兩年的空窗期,請問以後要如何跟面試官解釋這段期間呢?

一開始到了國外,光找不找得到工作就是一大問題,沒有錢,怎麼敢馬上去玩樂?只能每天躲在房間裡上網找工作,而且打工的職缺大多是勞動業,在果園採收水果、在雞肉工廠折雞翅、當搬運工人,這些經驗對你有幫助嗎?這些經驗值得帶回臺灣嗎?一年中或許可以存到百萬臺幣,但有人為了賺更多的錢,每天只吃幾片吐司,不出門娛樂、被不同膚色的人指指點點,這是值得追求的生活嗎?想想以前的朋友死黨,現今仍在聯絡的有幾位?難道抱著只要出國一定可以結交到朋友的念頭,馬上就會找到刎頸之交嗎?

在國內都管不好自己的生活了,難道去國外一切就會變得美好?如果看待生活的眼光沒有改變,去國外打工時那一再重覆的生活,依然會讓人覺得厭煩;自己的想法、習慣、態度都沒有改變,縱然有再多經歷,也不會代表一個人就此變得更有擔當、更有前瞻性,就像只是背著行李走萬里路,鍛鍊到的只有肌肉,見識卻沒有因此增加。把自己封閉起來走遍整個世界的結果,變多的只有年齡,一樣繼續度過渾渾噩噩的人生,甚至抱怨為什麼要出國打工,這是許多打工度假族背後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

如果只是想逃避臺灣的天空,覺得透過出國打工就可以馬上蛻變重生、航向嶄新的人生,那麼請打消念頭,出國旅遊並不是萬靈丹;若是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加獨立、更能夠接受挫折而將之轉為助力的話,選擇不會只有「出國打工」。
★目前我國已和澳洲、紐西蘭、日本、韓國、加拿大、英國、匈牙利等10國簽訂該協議,每年皆逾萬名青年申請,使國人更瞭解他國文化之同時,也更促進對各國之友好關係。

*****************************
或許不見得一定要打工渡假,才可以有這樣的經驗,但是台灣的工資太低@@,孩子們也想往外跑,不過說實在,難道台灣做不出這樣的打工渡假環境嗎?難道沒有需要勞力,但是有產值得工作嗎?或許應該還是有的,或許再做農的可以改變一下,讓孩子們體驗一下,也可以讓小孩們更加快速體會,趕快開始學習自己不足的部份這也不錯,還可以增加就業機會和產值XD。

當然出去外面的世界走走是最快,最有感覺,因為都不一樣,文化,想法觀念都不一樣,所以各位客官就自己看看囉,就像小編一樣,月明洞海外志工,也是我的首選,有些東西工作大隊以外,沒有地方可以取代這邊的經驗和體會的,不是嗎?慎選慎選XD

**************
關於我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確認>是「尖端的分辨法」。遵行全能者賜下的法吧!
<確認>會告訴你們「該做的事」和「不該做的事」。

 <Checking> teaches you ‘the things you should do’ and ‘the things that you must not do.’
 <Checking> is a ‘state-of-the-art means of discerning.’ Keep the Almighty’s law and put it into action.

<확인>은 ‘행할 일’과 ‘행하지 말아야 할 일’을 가르쳐 준다.
<확인>은 ‘첨단의 분별 법’이다. 전능자가 주신 법을 지켜 행해라.

<確認>は、「行うこと」と「行なってはならないこと」を教えてくれる。
<確認>は、「最先端の分別方法」だ。全能者が下さった法を守って行いなさ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