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團隊的重要性!

生活在世上,就已經不是獨自一人,人事群居動物,需要的是團體,需要有團隊,才可以做更多事,做更大的事情,團隊運動也是,工作也是,學習有時候也是"同儕的力量",或許有也單獨一人的時候,不過需要合作的時候也是很多!
總會長牧師說過
工作時,有些事情是必須要獨自去做的,但事情越大時,單靠自己就會很吃力而無法做到。   跟那事情有關的人要彼此組成「一隊」,如同踢球一般、打籃球一般、打排球一般地做事。應該要有那事情的督導、教練、指導者。組成一隊來做事時,應該要察看整體並商量,並且朝著同樣的方向一起做事。如此才能保護彼此、凝聚力量,就連很辛苦的事情也能做得乾淨俐落。


最近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一起做訓練的練習,雖然沒有同在一處,但是隨時回報,這個跟自己平常自己再做的感覺很不一樣呢,因為知道遠方還有人一起再做相同的事情,所以做起來更有勁,說實在,這樣的感覺很特別,也很有效果,也會更催促自己一定要達成目標,甚至要作到更多!這真的就是團隊的力量阿!!

就算個人項目的活動,一樣需要競爭的狀況下,就會出現團隊合作的狀況,比如腳踏車有車隊出現互相幫助自己車隊成績最佳的選手可以取得有利位置,馬拉松則有配速員,讓自己團隊的人可以在相對的距離到達應有的目標。跟一般跑兩三千公尺的感覺並不一樣!

最近,高三生要推甄了,當然這時候,團隊也更為重要啦,因為爸媽不可能讀過所有的科系,或是對所有世上的工作都有很深的了解,只有透過眾人的資訊和分享才有辦法給孩子更好的資訊和意見,教會就舉辦了一系列活動,舉凡科系選填說明,之後也會有備審資料教學,面試技巧教學,許許多多都是需要團隊阿!!

小編信仰的初期,也是靠著教會的弟兄姊妹的幫助,才有辦法課業也突破,信仰上和球技上都突破,都有各自的團隊,不管是帶領高中生的,球隊或是帶領男生的哥哥們,都是需要不一樣的團隊,不同的團隊也做著不同的事情。


再說到去到韓國的志工活動,月明洞工作大隊,因為牧師說要改組要變成團隊,

"工作隊紀錄 大全兩個部落格百篇文章隨你看!!"

所以組隊區團的組織形成後,做事的效率更快,更知道自己本分在哪裡,目標和進度在哪裡,不再只是分配工作,就做什麼事情,本身每個工作都有固定的班底和團隊,所以負責人再看個團隊需要多少人,今天需要先做的是哪些,做了一些調整後,在分配各自的人數,比起2013年的工作隊的感覺,可以說更加具有效率阿!!



**************
關於我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
每日一文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
If you do not know how to do things by yourself because you didn’t learn and didn’t take action, you will always avoid, always worry and fear, lament crying, and dread it. Since you are not confident, you even suffer from panic.

如果沒有學習、沒有不斷實踐而不懂得憑自己去做,就總是會逃避、總是會擔心害怕,會邊哭邊感到悲傷,還會感到懼怕。甚至會沒有自信,導致因恐懼而感到煎熬。

배우지 않고 자꾸 실천하지 않아서 혼자서 할 줄 모르면, 늘 피하게 되고, 늘 걱정하며 두려워하고, 울면서 슬퍼하고, 무서워한다. 자신이 없으니 공포에 시달리기까지 한다.

学ばず、繰り返し実践することをしなくて、一人でやることができなければ、いつも避けるようになり、いつも心配して恐れ、泣いて悲しみ、怖がる。自信がないから、恐怖にさいなまれるまでにな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