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看看現在,回想過去剛進教會的日子.....攝理教會特別在哪??

總會長牧師常說,要堅持,到底為止,全力以赴,信仰生活如此,工作職場也是如此,話說從年前開始找工作,到現在年後了,陸續有找到一些不錯的,也是有錄取的,不過尋找的過程就是,一定會找到更好的,所以等待,尋找,再等待。

一家家面試的狀況也越來越好,話說,最近一次的面試,第二階段可以說是談笑風生,好像不是在找工作一樣,好像在談小編自己的信仰,談自己的運動經歷一般XD不騙你,真的是這樣,而且主管對我們信仰人的好奇,其中一點就是,為何年輕的你,就開始上教會了呢??



光是講到信仰生活,就可以講很久很久,其中有一點,我透過這次跟主管的聊天,我也深深的思考,也好好的按照神給予的靈感好好的跟這位主管講了,第一個就是恢復基本,基礎是現在很多人所缺乏的,不管是禮儀,禮節,禮貌這個部份以外,傳承,鍛鍊,精神想法的改變,都是現在年輕人很缺乏的,當然還有一個,就是時常運動的習慣,堅持到底的精神,當然有些進教會前就已經具備,但是有些真的是來到攝理教會之後,才慢慢改變的。


講的老總真的很認同,也覺得去到教會不錯,鍛鍊自己,改變自己,也為別人犧牲,就像主為別人犧牲一般,為了朋友犧牲,朋友也會為你犧牲,尊重長輩,長輩也會帶領後輩,引導後輩,並照顧後輩,這社會就會有秩序,就會有順序,這就是禮儀,講的還不錯,自己也還滿意XD更不用說坐在對面的主管啦XD聽完就理解為何這麼年輕就開始努力上教會了。只能說這一次的面試,可以算是跟一個老前輩聊聊自己的生活罷啦XD這面是的技巧,可以說是當年高三推薦面試說明會的時候,所鍛鍊出來的!跟上次面試狀況可說一模一樣XD


講著講著想起一開始去教會的狀況,回想當年教會的人真的很特別,一開始的時候,只覺得教會的弟兄姊妹,講話不太髒字讓人很驚豔,這是第一,講話都很正面,不會負面思考,可以成為對方的垃圾桶和傾聽的對象,這是第二,就是真的很熱心,講話很超齡,大學生好像已經入了社會一樣XD,這是第三,不過第四,這次真的讓我很感動也覺得非常特別的,這些弟兄姊妹,就像是你許久未見的知心好友一般,第一次見面就把小編照顧的無微不至,好像對待自己的好朋友一般,而且不是只有對待我一個人這樣,對待身邊的人都是如此,真的是很特別的一群人。

以天龍國防備心來說,這一群攝理人可以說完全沒有,而且完全像天使一般!就像是個大家庭一般,互相幫助互相扶持,真的是"真誠以對",這對小編來說,可以說是非常驚訝,非常的驚訝,因為大概過去看到現在,大概只有慈濟會有這樣的狀況出現,其他的地方很少會遇到這樣的狀況了。


當然一開始,也不是就馬上去到教會,光是帶領小編的前輩,小編我就覺得他的耐心十足,因為小編當年也是放人家鴿子很多次,當然,都有打電話,不過就是前一天,前一個小時,或是當天早上告知晚上無法了,這樣,但這位學長還是持續的邀約活動,持續的關心,這樣的耐心,真的不容易!阿不然就不會有現在的小編啦@@


當然還是包括持續的和弟兄們一起打球,一直跟弟兄們見面,這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讓我能夠看清這一群弟兄姊妹到底是怎麼樣的一群人,現在想想,可以說只是進來的時間早晚的問題,但現在想起只能說後悔當初應該要努力早點聽完,早點看到這個攝理教會是個這麼好的地方,可以學習很多的地方,還是錯過了很多的活動,只能說怨歎自己為何要放哥哥鴿子,自作自受阿ㄎㄎOrz剛認識攝理教會的各位,看到這邊,你還可以看看其他文章,來多多了解這個攝理教會!!真是個陪伴小編學生時期,當兵時期,在國外的好教會!!可謂小編的第二個避風港,心情不好,不是想回家,而是會想要往教會跑去禱告,跑去找弟兄姊妹訴苦的一個熱情、恩典的教會。



每日一文
牧師說:
就算是<黃金時間>,若沒有「可使用的地方」仍是無用之物。 

GOLDEN TIME, too, is useless if there is ‘nothing in which you can use that time.’  

<황금 시간>도 ‘쓸 곳’이 없으면 무용지물이다. 

<黄金の時間>も、「使うところ」がなければ無用のもの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