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工作上神賜予的恩典-估價師

不動產的估價,首先考量的是它的區域因素,再來才是個體因素。而最重要的價值是來自於區域因素,也就是,它坐落在什麼樣的地段。

不管是什麼樣的土地、建物,縱使它是多麼老舊的公寓、住宅大樓,它的單坪價就是可以到八、九十萬,甚至經常在台北天龍國內就可以時常做到單坪百萬以上(如金華段)的案子。相反的,若位置座落在郊區或非都市,那麼縱使你是多麼新的建案,甚至著名建設公司,單坪價仍遠比不上市中心,位置已先天性決定它的價格上限",如淡水,屋齡不到五年的住宅大樓,普遍單坪價25、26萬元。如話語中所說的,價值取決於在什麼樣的位置。人也是如此,價值取決於,我們將自己的人生緊貼在什麼樣的地方來生活。



第一個考量因素,也就是最重要的區域考量完後,我們開始會考量不動產個體的條件,如維護狀況(裝潢、折損)、增建情形(夾層、外推)、可及性(樓層高度、電梯)等等,在區域條件取決的價值之上來做加、減分。所以位置在哪很重要外,個體本身的開發也有其重要性。人也是,要造就自己,才能讓自己更發光。 生活在什麼樣的地方,並在那樣的地方開發自己,這樣的造就才會更加有意義的。

感謝神,讓我能藉由工作本身去體會話語,讓我有力量更努力來工作,並學習分辨、判斷的能力。真理,是擴大、縮小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所以按著話語去實踐時,就能得到話語所賦予的權柄和能力,在靈、肉上都能得著,並更加感謝的度過愛著神的生活。

或許以世上的眼光,知識、能力、地位、愛情等因素的綜合才是人生的價值形成,有時看著自己,再看看著許多的人們,會覺得自己有很多缺乏。但以我的工作來看,所謂的”真正的價值”,是不可能被計算的出來的,估價師能做到的,就是以世上市場的觀點,盡量取得一個接近價值的”價格”,所以因著不是真正的價值,所以有時我們估出來的價格也會被質疑,所以我們另外一個工作就是,去說服對方。

真的能在各種角度、以著全面的條件來來決定價值的,唯有神能做到而已,神是看著永遠,以及我們自己所具有的特質把我們帶來這地方,並計劃性的栽培並最有價值的造就我們喔。


******************
每日一文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


人的生活中有數百種「喜悅和興奮」。然而,人偏偏只想藉由<異性的愛>來解決「喜悅和興奮」,所以會陷入其中而無法得到萬事中的其他事物。 

Pastor say:
In a human life, there are hundreds of types of ‘joy and stimulation.’ However, people try to achieve ‘joy and stimulation’ only through <loving the opposite sex>. That is why they become engrossed in that and consequently fail to gain everything else in life. 
. 인생 삶에는 수백 가지의 ‘기쁨과 흥분’이 있다. 그런데 사람들은 꼭 <이성 사랑>으로만 ‘기쁨과 흥분’을 해결하려 한다. 그러니 거기에 빠져 만사의 다른 것들을 얻지 못하는 것이다. 

人生の生には数百通りの「喜びと興奮」がある。しかし人々は必ず<異性の愛>でだけ「喜びと興奮」を解決しようとする。だから、そこに溺れて、万事、ほかのことを得られないの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