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就算一兩個月也無法塑造好身材,更何況是鍛鍊精神想法呢!

天氣雖然還是很冷,但是持續的為了之後的馬拉松做準備,養傷的養傷,重訓的重訓,不過不諱言的,累積式的訓練就是最常的作法,因為沒有人一開始就是選手,所以都要從量少次數多來做起,一開始就很強調訓練的量,最終都會因為受傷,受挫而無法繼續下去!

所以不管是什麼階梯式訓練、增強式,或是間歇式訓練"這是小編最愛但是也是最累的一種之一",所有的訓練都在一個安全,穩定,從零開始的基礎下,才有辦法持續的進行下去!


當然訓練方式很多種,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頻率、每次可以使用的時間、器械、距離比賽時間多久都要考慮在內,其實運動更是一種團隊的活動,不管事單人運動或是團體運動,都是團隊,一個是選手本身,一個就是訓練人員和幫助選手的行政團隊!並不是只有教練而已,專業的團隊,甚至有心理師、物理治療師、營養師、體能訓練師,有時候這些人甚至比教練更重要呢!

不過運動是為了健康,因此,時間多少都不是重點,有時間其實就可以運動!有些人有運動習慣卻越來越胖,其實一方面吃的要注意,二方面有時候運動強度也要注意!短時間就需要有高強度,才會有效果!不然有時候熱量反而消耗的不夠,變成沒有達成運動的效果和目的! 

牧師說過:
如果想要健康地塑造出肌肉和體格,就要反覆運動數萬次才行。即使運動一個月、兩個月也無法塑造出好看的身材,要運動三個月、七個月、一年、三年才會明顯地看起來很健康。身材也是一樣,如果不是天生的,就要靠努力來塑造。天生麗質的人也要管理並且更努力才會發光。

各種選手們做了多少練習,你們知道嗎?他們瘋狂地、不意識任何東西地反覆練習數十萬次。即使如此,在比賽時還是因為不足而失手。

像這樣一般,即使是為了肉體也會反覆練習數萬次、數十萬次,更何況是為了靈魂能夠永遠活著,應該要確實地反覆學習數千次、數萬次那重要的神的話語到體質化的地步,不是嗎?反覆學習九次算多嗎?

-----------------
今天就先說到這邊吧^^
總會長牧師也是一天反覆做手臂、膝蓋和腰部運動一千次。這樣一個月就有三萬次。有時候會想說「真的要這樣做才能維持健康嗎?」就不想做了。於是好幾天沒有做,身體變得沈重、肩膀變得很硬、肌肉也變得軟軟的。我心想「這樣不行!還是要做!」於是再次開始做。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
 If you develop a habit of doing things only when someone helps you do them, you will not use ‘your skills and specialties’ and the ‘unique talents that God and the Holy Son gave you,’ you will get into the habit of always delegating work to others, and the mentality and thoughts of your brain will harden. In that state, if something happens to you when you are alone, you will not be able to handle it quickly. 

如果養成「一定要別人幫忙才會去做」的習慣,就不會使用「自己的技術和專長」,也不會使用「 神和聖子所賜的特質的銀子」,而且會養成一直交給別人去做的習慣,腦的思考和想法會僵化。這樣做到後來,萬一在自己獨處時遭遇到什麼事情,就無法迅速處理。 
누가 해 줘야만 해 버릇하면 ‘자기 기술과 특기’, ‘하나님과 성자가 주신 개성의 달란트’를 쓰지 않고, 계속 누구에게 맡기는 것이 습관이 되고 뇌의 사고와 생각이 굳어 버린다. 그러다 행여 혼자 있다가 무슨 일을 당하면 빨리 처리하지 못한다. 

誰かがしてくれなければできないことが癖になったら、「自分の技術と特技」、「神様と御子がくださった個性のタラント」を使わずに続けて誰かに任せることが習慣になり、脳の思考と考えが凝り固まってしまう。そうして一人でいる時に何かのことに見舞われると、早く処理できない。

每日一文:
生命誠可貴,努力去傳道!!!
月明洞工作隊訊息-兩合版拓寬 work team message
每天都是判斷和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