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獨自一人一樣做的好!!!

在學校教書代課一陣子後,只能感嘆現在的教育制體制,無法讓孩子得到很好的教育,也無法培養出更優秀的教師,而是一群很會考試的老師,有熱情和有能力的老師呢,因為制度無法有效有手段的栽培和教導學生,無法處罰,只有獎勵和很輕鬆的處罰,體罰關緊閉都是不允許的,完全都是為了要實踐愛的教育,不過在教學當中,以目前的狀況只能讓孩子體會了解讀書的重要,逼迫是已經沒有用了,因為沒本錢,孩子不讀,你還是拿他沒法子,家長也不見得會管教,或是不見得站在老師這一邊了......."一次家教的經驗"

所以,如同話語所說,獨自一人的時候才是重點,不管是信仰,或是課業,往往有眾人的約束力或是外在的壓力的時候,有時候是逼不得已去做免強的去做,不過怎麼樣才可以在獨自一人做的好,這才是重點和課題!自律和自我管理,真的很難呢,太多外在誘惑,無論是電腦,遊戲,智慧型手機,PS,WII,如同浮萍男孩那一篇所說,虛擬的東西真的太多了,就連賈伯斯都不讓自己的孩子使用智慧型手機,就可以了解其中的原因,因為還沒有必要,還不用那麼早開始使用。

從判斷到選擇,從選擇後到堅持,這都需要很大的努力!!這樣精神力和觀念想法,並不是根深蒂固,而是需要鍛鍊!!!
讓我們一起好好的鍛鍊吧!!之前寫過得就自己去看囉~過得太舒適反而做不到!!

地基打的好,才可以在上面蓋房子,如果精神力想法都鍛鍊好,才可以做大事,而不會被小事耽誤阿!!




本日隨選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
A person who does well when they are alone does well when they are with other people also.
憑自己就做得好的人,即使跟幾個人在一起也能做得好。
혼자서 잘하는 사람은 여럿이 있어도 잘한다.
一人でいてもよくできる人は、複数の人がいてもよくでき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