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規格外的訓練,造就規格外的成就--古賀紗理那的介紹

一直以來都有在關注各國的女排國家隊的習慣,主因是看男生比賽往往眼睛很累~技巧比較少,必教靠力量和速度,有些東西真的不容易學到,但是女排就常有很多的來往,可以看到比較多的細節,今天來說說最近看得到日本新人,可能不新了,但是一陣一陣觀察,時間不夠無法持續的關注,所以還是算新啦^^

年紀輕輕可以進入國家隊,到底是因為什麼緣故呢?天才,還是本身條件就很好呢?想必很多人也會好奇。
圖片出處livedoor.blogimg.jp



古賀紗理那1996年出生,小時候就是排球漫畫迷,開始對排球產生興趣,也因此走上這樣排球的不歸路,神對她也很眷顧,給了她不錯的身高身材條件,後來高中的時候,跟著姊姊進入熊本信愛女學院高校的女排隊。

年輕的古賀紗理在選進國家隊女青代表隊,為日本帶來四連霸,所以也因為表現很好的關係,後來2013年以16歲年紀就進入國家隊不說,很多人常常說他是下一代的新星主攻,很多人都說她動作就如同木村沙織一樣,真的是非常不簡單,"不過看起來其實日本女排來說,主攻的動作都很相近的說"

規格外的訓練,造就規格外的成就!年紀輕輕真的就很不同呢!16歲就進國家隊,真是厲害,16歲時你我在做什麼呢呵呵?能夠這麼快就有這麼不同凡響的成長,主要原因,其實就是她很會聽取建議,不論是對別人對自己的建議,所以改善的很多,一點一滴的,讓她的技術各方面都趨向全面。

光是看她的攻擊姿勢,日本節目也特別研究,動作幾乎都一模一樣,動作也跟木村沙織幾乎一樣,可見得在姿勢的學習改造,花了很大很大的心思,學習身材跟自己差不多前輩的姿勢,我想這是對她來說,是讓她可以很快進入日本女排核心的主因。

要常常接受鍛鍊,不然就會變弱,鍛鍊過得關係狀態就會跟別人不同,吃苦多享受也會多,以後也會越舒服,就像經歷過大患難之後,什麼都不怕了!果然真的要多訓練!

當然教練團對她這樣的態度,也給她很多平常練習之後的特殊訓練,例如兩個小時接球八百顆接發球,接到都瘀青"選手要接到瘀青並不容易"

看到少木村十歲的選手都出現在世界的舞台了,台灣的話好像銜接都一直是問題,當然還有一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就是選手會因為生計或受傷,無法待在國基隊很久,這是主因台灣選手辛苦的地方,要像俄羅斯日本這樣可以出現打了四朝或五朝奧運的元老級選手出現,基本上以台灣目前的狀況是不可能,只能禱告,更多的為了自己國家禱告了。

另外看到藝人們不斷的幫忙奧運宣傳,努力的採訪選手,但是看著台灣,只能嘆氣,我們連選手有誰都不知道ORZ台灣還有很多要努力的!!

一些紀錄列在下面
2012亞洲青少年選手權 大會MVP及最佳得分員
2013 世界U23入選最佳明星陣容 和最佳主攻手
2015世界杯大會 得分排名第五  發球一傳破壞率第四


想必看完之後,會想想並看鍛鍊系列,鍛鍊方法對吧!!都在這邊囉!



不論擁有再怎麼<健康的身體>,

要是<想法>沒有被鍛鍊而很弱,依然無法做出正確又良好的行為。
因此,鍛鍊<想法>吧!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遭逢試煉而被鍛鍊、磨練的人,

即使身處暴風雨和暴風雪中也能綻放花朵,其香氣濃郁撲鼻。
人生也是如此。

A life that has been polished and trained through trials blossoms 
despite winds and rains and despite snow blizzards, 
and its fragrance fills the entire air. Life is the same.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시련을 받으면서 연단하고 단련한 인생은

비바람과 눈보라에도 꽃을 피워 그 향기가 진동한다.
인생도 그러하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試練を受けて錬達し、鍛錬した人生は、

雨風と吹雪にも花を咲かせて、その香りが漂う。
人生もそうだ。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