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球賽的掌握---速度和節奏!!--世界盃會外賽隨筆

本日是俄羅斯世界杯的會外賽,中華隊面對泰國隊!原先還說不能帶國旗@@差點翻桌,在過內居然不能帶國旗,成何體統,進來就來怒加油XD

看著看著今天的比賽,心中雖然覺得台灣踢的變好了,不過不免還是有些鬱悶,一則是速度,真的有些太慢,人慢就算,球的流動也很慢,不過反觀泰國隊卻像是手術刀一樣,漸漸插心,插著插著就正中紅心@@毫無招架之力!!!
其實,我們也心知肚明,要打平都很平了,何況是贏球,泰國體育工程十年有成,不論足球或是排球,早已是亞洲強權之烈,我們只能敬陪末座,今天講講看完的心得好了,不是球評,所以請見諒XD

速度為何很重要,因為一定要夠快,才可以撕裂防線,傳球傳的快,也是可以,不過需要傳的準,傳的好,走位的時間也要抓緊,另外一種就是防守反擊,今天中華沒有掌握很多次,中場便被搶斷,或是最後都在打飛機,全壘打。

相反的,泰國兩球都是迅速推進,第一顆就是後防失誤,導致變成單刀,第二顆其實也是,球沒有清出去,讓對方又得到機會。又不小心讓泰國前鋒來到禁區玩耍一番......

節奏為何重要,如果,時快時慢,對手防守的也會受到影響,換邊的速度,後場到前場,甚至小組的搭配,都有不一樣的節奏,從今天來看,台灣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尤其防守,先不要談助攻,或著應該說因為教練團掌握敵隊的資訊不夠,所以導致後衛防守常常出現一些問題!!

如同總會長牧師所說的一般,要抓住閃電搬的想法,行動要如同豹一般,也要快速的實踐!!這樣才可以先馳得點!!! 台灣可以更好的!!台灣加油!!!
朝恩牧師說:
當<想法>與 神成為一體時,層次就會提升且變強。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比起有人吩咐才去做,更要自己很有能力地做得好才行。 

Rather than doing it because someone asks you, you, yourself, should do well, capably. 

누가 시켜서 하기보다, 자기가 유능하게 잘해야 된다. 

誰かに言われて行なうより、自分が有能になって、よくでき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