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還在批評嗎??提出方法解決吧!!-隨筆

來到新公司,快要三個月,跟主管相處久了,果然還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在攝理教會當中,因為弟兄姊妹們,太有愛,所以很多東西是都是包容,或是首先替對方作,也因此很多東西學不到,也得不到鍛鍊,因為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很多時候,我們已經變成在乘涼的立場,導致無法了解前人的辛苦。

也因此往往我們只會知道講出問題,卻不知道問題在哪,不會處理,聽到話語,也不之怎麼作,也不知道為何要話語會這樣釋放出來!
月明洞一景-細谷母子樹



在新公司當中,我很喜歡找前輩聊天,尤其主管,雖然真的很菜,但是往往聊天的過程當中,真的可以多吸收一些所以職人和主管的思維,果然很不一樣,就像總會長牧師所說一樣,「到底你是當主人,還是只是一個僱工呢??」「不要度過打工的人生。」常常如果告誡我們一般,果然主管的立場,跟員工的立場真的很不一樣。

一次跟經理聊天,今天就說,XXX你說了很多問題出來,不過,這些最後都可能變成只是個藉口,並無法解決問題,公司找你來工作,就是希望你幫公司解決問題,所以,出現問題,每個人都是看得到,但是專業的人,專業人士會是把問題處理掉,這就是他的價值,他的Value所在阿!

挖,果然如此,果然如此,如果我們只是拋出問題,只是講出問題,往往就會變成只是在批評,只是在評論,但是更高一個層次,就是去做,實踐,解決,處理問題,這樣問題才可以被解決,而不是只被發現。

生活當中,很多很多都是這樣,教會、公司、企業都會出現經營上的問題,學生會出現考試準備的問題,員工會出現職務上的問題,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問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是要怎麼念的好,就是要靠自己,所以總會長牧師說:「要自己作的好,要成為生活中的英雄」如此教導我們,也告訴我們不要只是光說不練,不要只會說,卻作不出來,只會要求,卻無法帶著人們前進,這樣是不行的!!

批評很多人都會,很多談話性節目就是如此,常常拋出許許多多的問題,但是卻無法給個建設性的答案,最後變成都是空談,毫無用處,大家聽完,也只是聽聽,也無法多說什麼,華人好像都會有這樣的問題,讓我們一起改變吧!!加油!

人若想要成功,就要在小時候投資、教導、栽培、管理,並給予偉大的話語來讓自己實踐才行。這是因為小時候看到什麼、聽到什麼就會完全投入去做。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月明洞開發的初期,是用手推車一點一點地挖土來拓寬運動場並挖掉前山的田,如此開始的。 
  
The development of Wolmyeongdong began at first as we dug out dirt, widened the sports field, and dug the fields of the Front Hill little by little using handcarts. 

 월명동 개발은 처음에는 인력거로 조금씩 흙을 파내고 운동장을 넓히면서, 앞산의 밭을 파내면서 시작했다. 

月明洞開発は、最初はリヤカーで少しずつ土を掘り出し、運動場を広げながら、前山の畑を掘ることで始め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