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寫給離開人世的爸---這不是離別,因我們必會再次相見!-隨筆



若離別就會更想相見
若相見卻會陷入沉默而緘口不語
如此在沉默中對話
心情炙熱、愛情熊熊燃燒
落日西下、過不久月兒升起、星辰升起
我們的愛也將在今晚
夜闌人靜之時漸入高潮
卻要如此離別嗎---
月明洞一景-聖子愛之家


親愛的爸爸,
您總是話很少,卻有著滿滿的心情
我也是。
但感謝您把我生得有寫作的才能,
如今希望透過文字信件,能夠說出一切從未說出、卻不得不說的話
將不曾坦然表達、卻從未缺乏過的愛
都傾倒出來。
希望你都能聽見、也都收在你的內心靈魂當中
做為永遠的紀念。

親愛的爸爸,
您總是話很少,卻有著滿滿的心情
記得小時候,我的文章得獎、上報,你總是不多說什麼
可是其實你都會開心地跟朋友炫耀,對吧?
我很高興能夠成為你的驕傲
您又未嘗不是這個家的驕傲呢?

若說家是一艘船,那麼您就是那立起的風帆
沒有帆的船,無法乘風破浪,謝謝你為這個家的默默付出以及盡心盡力

高中出外念書之後,每次回家,你一樣不多說什麼
有時候只是碎碎唸,卻總是準備我愛吃的東西
果然,父母和孩子的溫度差別如同蠟燭和太陽、天和地那麼大

知道自己生病之後,您依然不多說什麼
最後一刻了依然為我們著想
每每見你因病痛而掙扎,雖不在言表,我卻能夠感受
看見您的無助、我好心疼,多想再拍拍你肩說聲加油、握握你手給你力量…
如今您起身前往另一個世界,不要害怕、也不要牽掛
只管帶著我們的思念作為力量吧

離別是為了約定再次相見得要毫無迷戀地切斷得要走該走之路啊等到那太陽西下前等到眾星升起讓內心變得更搖擺前再加上若等月兒升起, 腳步就完全被捆綁在該要走的路面前, 藕斷絲連
來, 瀟灑趕緊一切起身出發吧我們望著過去,直到最後的背影消失為止到底為止如此遙望行走吧, 走吧

就像是原本面對面一起生活,變成分隔兩地、以電話聯絡一般
這不是永遠的離別
讓我們做個有希望的離別吧!
親愛的爸爸,我們不會擔心擔憂
所以您也不要擔心擔憂…

愛你的女兒 叩上

#引用總會長牧師的詩作<惜別>及證道話語
---
後記: 

服喪期間,某一天隔壁堂位進行家祭,
有一篇女婿寫給岳母的信,
由女兒朗誦 媽媽就突然跟我說,
我從小那麼會演講跟寫作, 
要不要寫一封信給爸爸,唸給爸爸聽。

我本來...很苦惱... 
畢竟面對父親過世,
我還不知如何整理情緒跟思緒。 
又該如何將這情感付諸文字呢? 

後來,跟教會姊妹聊起此事,
也回想起學習過的神的話語 思緒清晰了,
文章也漸漸隨筆流瀉而成。
在告別式中 我真的是讀得哽咽、也聽見親友們的哭泣聲此起彼落...
連從沒看他哭過的我大哥也哭了、二哥也紅了眼眶。
大哥跟我說,可不可以把文字稿給他,
他想留作紀念...…
肉體的傷口也許還能較容易痊癒 ,
情感的失落卻總是難以平復,
但我唯有感謝,再感謝,感謝教導我話語,引導我人生、也在這樣的時刻幫助我家人的鄭明析牧師!!

*************
神的愛和人的愛就如同「呼吸」。<吸進去的氣>是「 神對我們付出的愛」,<吐出來的氣>則是「我們獻給 神的愛」。如同人會盡到吐氣的責任一般,對 神的愛也是責任分擔。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使徒保羅個人做得好而成為了「新約歷史的大彗星」。所以聖子也非常寶貴地使用他。使徒保羅很會待人處世。 
 Apostle Paul became ‘a huge comet of the New Testament history’ by doing well as an individual. Therefore, the Holy Son used him extremely preciously. Apostle Paul was good at conducting himself in the world. 
사도 바울은 개인이 잘해서 ‘신약역사의 큰 혜성’이 되었다. 고로 성자가 그리도 귀히 쓰셨다. 사도 바울은 처세를 잘했다. 

使徒パウロは個人がよくできた。「新約歴史の大きな彗星」になった。だから、御子が本当に貴重にお使いになった。使徒パウロは処世がよくでき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