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蘊含著故事的鳥-畫眉

記得一次在月明洞,看到了明歌手,那時候沒看到幾天就因為天氣太冷,就又放回去房間裡面,就沒有在看到過他了,聽了多很多牠的故事,其實真的很想多看幾眼,看看這個與天之間有故事的這一隻鳥,到底是何方神聖。有著似乎被畫上的眉毛以及美麗啼叫聲的畫眉真的是很漂亮呢!不是開玩笑!

鄭明析牧師在中國的時候留下了許多的故事,今天我們來瞭解一下命名自鄭明析牧師的「明歌手」的故事吧! 



這種鳥稱為「畫眉鳥」。主要棲息在中國東部地區,屬於鳴禽亞目,這一類的鳥隸屬於雀型目,會停在樹枝上啼叫。 

目前在韓國仍未有棲息的記錄。命名為畫眉是取自於「畫的眉毛」。而且畫眉鳥的叫聲悅耳、富有變化,故此是中國具代表性的寵物鳥,並以此聞名遐邇。 


畫眉鳥是怎麼樣的鳥呢?

體長 21~25 公分,常常會翹起展開呈扇形的尾羽,體色呈暗紅。並且眼睛的周圍有白色眼圈,向後延伸到後面形成眉紋。可以反覆發出多種聲音(口哨聲、號角聲、鈴鼓聲),也能學習其他鳥類的叫聲。 

畫眉鳥一般以昆蟲、果實、嫩芽或水果等為食,聚集成小堆。交配期在四月到七月之間,多由一公一母組成,一般多會在距地表約兩公尺高的樹叢、竹叢中築巢,一次生下約 2~5 顆青色或綠色的蛋,母鳥孵卵約 13 天後,幼雛就會破殼而出。一年會有兩次繁衍期。

在最近也確認了畫眉鳥出沒於中國的華中及華南地區、越南和寮國中北部。在台灣、新加坡、日本、夏威夷也能看到。夏威夷群島在 20 世紀初半期時引入,現今也在夏威夷的叢林中繁衍,在歐胡島和摩洛凱島中已經是常見的物種了。 

畫眉鳥也常出現在畫作、小說或詩集之中。不只是清朝畫家,近代的中國畫家也常以畫眉作為素材。中國古典白話小說的代表《紅樓夢》中也描寫到:榮國府中以夫人的住處為中心的正宅大院中飼養著各色的鸚鵡和畫眉鳥。 


有著奇蹟故事的鳥,明歌手 



同樣地,鄭明析牧師在中國也被畫眉鳥悅耳的啼叫聲所吸引,所以從鳥市場中把畫眉鳥買回來。在鄭明析牧師傳達話語的時候,畫眉鳥也會一起發出帥氣的啼叫聲,因此鄭明析牧師就幫畫眉鳥取名叫做「明歌手」。鄭明析牧師每天幫「明歌手」洗澡、擦牠的腳,也餵蟲子和螽斯給牠吃,就像管理生命一般地管理明歌手。

然而某一天,如此看為珍貴而養育的「明歌手」,牠的鳥籠因強風吹襲而掉落於地,結果「明歌手」就從打開的鳥籠門飛走了。儘管鳥已經飛走了,但鄭明析牧師知道後向主禱告懇求能把牠找回來。之後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發生了。已經飛往廣闊的平原長達 30 分鐘的「明歌手」再次回到鄭明析牧師的視線之中。神奇地找回「明歌手」了。「明歌手」就是一隻這麼有蘊含著奇蹟故事的鳥。

「明歌手」蘊含著與天之間的奇蹟故事、在主面前吟唱美麗的讚美聲,我們也要像牠一樣,成為人群中的畫眉鳥吧!




------------
不論是禱告、讚美或話語,
難道憑著「肉體」光用「嘴巴」說說就會有感動嗎?
「內心和想法」必須跟著一起過去,才會有感動、感受和體會。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即使在天面前獻上忠誠、熱忱、喜悅、讚美、感謝、告白和時間,
但「因愛而付出的」、「因內心得到感動而付出的」、
「想一同擁有而付出的」、「為了服事而付出的」以及
「為了分享而付出的」卻不同。
必須要因愛而付出,這樣才是「新婦」。

When you offer your devotion, zeal, joy, 
praises, thanksgiving, confessions, and time before Heaven, 
there are distinctions between ‘offering them because you love,’ 
‘offering them because your heart is moved,’ ‘offering them to gain it together,’ 
‘offering them as service,’ and ‘offering them to share.’ 
You must give [them to Heaven] because you love. That is the bride.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충성, 열심, 기쁨, 찬양, 감사, 고백, 시간을 하늘 앞에 드려도
‘사랑해서 주는 것’과 ‘마음에 감동이 되어서 주는 것’과
‘같이 가지려고 주는 것’과 ‘봉사로 주는 것’과 ‘나누기 위해 주는 것’은 다르다.
사랑해서 줘야 된다. 그래야 ‘신부’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忠誠、熱心、喜び、讃美、感謝、告白、時間を天の前に捧げても
「愛しているから、あげること」と「心に感動があるから、あげること」と
「一緒に所有するためにあげること」と「奉仕であげること」と
「分かち合うためにあげること」は異なる。
愛しているから、あげるというふうに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そうしてこそ、「新婦」だ。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