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埋在自己田裡的寶藏.. #攝理精選


如同埋藏於田的鑽石──「汗珠」


某個村莊中住了一位貧窮的農夫。從小時候開始就渴望得勝那窮到骨子裡的貧窮,不分晝夜地一輩子辛勞努力,最後終於成為一位擁有眾多僕人與大葡萄園的農夫。漸漸上了年紀,農夫感受到死亡一天天逼近自己,十分煩惱著自己懶惰的兒子們將要繼承葡萄園這件事。他明白一旦自己過世,兒子們會將他一輩子辛苦耕耘的葡萄田賣掉,揮金如土地散盡家產,或是連賣都不賣,把田交給僕人後懶惰的生活,最終又再度陷入貧窮。



幾經苦思的農夫在某天把兒子們都叫過來。
「再怎麼說我這個父親活在世上的日子也不多了,所以我要先說出遺言。我要跟你們坦白一個秘密,其實我在這寬闊的葡萄田裡到處都埋有相當貴重的寶物。我死後拜託你們務必全都找出來後平分,也要彼此友愛地生活。但我並沒有埋寶藏在樹底下,所以不要挖到葡萄樹喔!」

果真過了不久父親便去世了。葬禮結束後,兒子們想要尋找父親提到的寶物。甚至他們遣散家中的僕人,自己開挖葡萄園各角落尋找寶物,不分晝夜辛勞地流下汗水。


雖然費力地將這塊寬廣的田挖了一遍,卻連一個寶物都沒有找到。兒子們很灰心,以為自己被老爸騙了。但因為兒子們努力挖地的關係,那年葡萄田農事豐收,比起任何以前僕人管理的時期都來得好,漂亮的葡萄結實纍纍,賣得相當不錯的價錢。那時兒子們才明白父親藏起來的寶物就是那灑在葡萄園各處、如鑽石般的「汗珠」啊!




要用盡全心才能得到的東西


對農夫而言,寶藏就是「邊耕耘邊流下的汗珠」。就像這樣,寶藏是對「自己而言」適合的東西。這麼說來,寶藏有可能是上天在自己的生活中已經應允的東西。所以寶藏並不是從天而降的,而是需要用盡全心才能得到。


鄭明析牧師說:「不論是月明洞或攝理史也不是白白得到的,是付出辛勞、盡心盡力地建設的。彷彿辛勞、心情的汗水與眼淚匯集成江一般,如此建設的。」現在是一年將近尾聲的時候,究竟天所應允我的寶藏是什麼呢?必須要好好確認來瞭解,要快快將這寶藏造就得更有價值、更加發光。向賜下珍貴寶藏的聖三位獻上感謝與榮耀,這才是表現愛的正確方法。



---------------------



<人所走的路>若修築得有問題,一輩子走起來都很不方便。

人也是一樣,若養成錯誤的<習慣>,一輩子都會很辛苦。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對於某個問題、對於自己要做的事、
對於要得到的事物、對於主所交託的事、對於自己的人生,

真的要懇切地<禱告>才行。

About various issues, about the things you need to do, 
about the things you will gain, about the work the Lord has entrusted to you, 
and about your life--you must truly <pray> earnestly.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어떤 문제를 놓고서, 자기 할 일을 놓고서,
얻을 것을 놓고서, 주가 맡기신 일을 놓고서,
자기 인생을 놓고서,

<기도>를 정말 간절히 해야 된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ある問題を前にして、自分のすべきことを前にして、
得るべきものを前にして、主に任された仕事を前にして、
自分の人生を前にして、

<祈り>を本当に切実に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