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人是靠什麼來生活的呢?---攝理精選

人是因「感動」與「讚嘆」而成長的

  人究竟是憑什麼來生活的呢?對於這必然有無數答案的問題,若從主日話語當中找答案,我們可以用「給予感動並得到感動」來回答。


  暢銷作家兼知名講師金正運(音譯)教授曾表示:「人是得到感動後為了要付出感動而生活的。」金教授在電視訪問中對科學家們提及一個實驗,就是「讚嘆的偉大力量」的好例子。

  猩猩寶寶非常聰明。比起出生後同時期的人類寶寶,年幼的猩猩更是伶俐。若將橡果裝在窄長玻璃瓶內拿給年幼猩猩,牠馬上就知道不可能吃到裡面的東西。只見牠彷彿若有所思,之後牠會用口含住些水,吐進玻璃瓶內,同樣的方法反覆三、四次後,玻璃瓶便裝滿了水,原本在瓶底的橡果就會浮上水面,而能用手輕易撈起來吃。但為何智能這麼高的小猩猩長大後卻無法變得像人類一樣聰明呢?

 猩猩之間確實有學習的行為,另外,對於學習也確實有慾望存在。然而,母猩猩與人類不同的地方,在於母猩猩不會對猩猩寶寶的學習行為感到讚嘆。人類當看見自己小孩達成小小變化時,就會把小孩當成完成偉大事蹟的天才或英雄般來對待、大受感動並表示讚嘆,然而,小猩猩不會看見從母猩猩而來的感動或讚嘆的反應。人類的小孩從媽媽得到感動,並為了要得到媽媽的讚嘆,會更積極地學習,終究能達成驚人的成長。


超越肉體的層次,以聖三位賜下的感動 ...  

 花大錢去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是為了得到感動與讚嘆而去的。拜訪歐洲偉大的博物館,站在偉大的藝術品前,果然也是為了要得到感動而去的。此外,為了要給別人感動,為了使別人讚嘆,以此為由所做的事,最後能夠美好地做結,這樣的機率很高。這樣的「感動」與「讚嘆」賦予生活更多的動力,使我們不斷前進,而讓這世界更近似於聖三位所定旨意的美好天國,這是不言而喻的。

  感冒真的是令人厭煩的疾病。但感冒時仍有益處,就是肉體的慾望會減少。不用說是食慾了,甚至是日常生活的小慾望也會減少,反而能從內心的某個角落,感受到平安的滋味。各位是否有同樣的經驗呢? 

  佛家提到一百零八種煩惱是源自於六根(眼、耳、口、鼻、身、意)與六塵(色、聞、味、嗅、觸、法)彼此互相作用而產生的各種慾望,因為慾望而會產生煩惱。即便用強制的方式,若減少慾望,煩惱也會一併減少,因此令肉體痛苦的感冒會痊癒,會感到舒解。

  如此一般,若憑著超越六根與六塵──肉體、以更高層次存在的聖三位所賜下的感動來行動的話,我們肉體的生活也會領受更多感動,並會度過感動他人的生活。感動臨到的時候就要立刻行動,希望各位能藉此度過得到從天而來感動的人生,並能度過感動天的偉大生活。

-----------------


別從身上放開心愛之人、聖子和主。

別從手中放開,也別從腦中放開。一旦放開就會遺忘。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主一旦說了,就相信、付出愛並開心地跟隨吧!

這麼一來,就會解開「為什麼」會這樣的問題。

If the Lord says, believe, love, and follow with joy! 
Then the problem of 'why' will get solved.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주가 말하면, 믿고 사랑하며 기뻐하면서 따라라! 그러면 ‘왜’ 그러한지 문제가 풀린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主が話したら、信じて愛して、喜んで従いなさい!

そうしたら「どうして」そうなのか問題が解け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