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有特色就能走遍天下

最近看到有人去美國紐約,一家海鮮餐廳就是只出三份餐點,不給預約要現場排隊,店裡只提供三種主菜給客人選擇:清蒸龍蝦、漢堡、龍蝦捲,但依然還是很多人前來排隊,看似少少的東西卻還是打下了一個市場。


剛好又看到曼谷的一家HUSKY主題咖啡館,在市區中,但因為有養了數十隻的哈士奇,所以人們就為了跟哈士奇玩,而過來消費,連本地人都不例外,有的時候看似失去了一些東西,但是卻找到更專一的市場和客戶。

既有的市場,基本上已經不會在變化很多,就像是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再怎麼賣,也不可能比五六年前,那樣的幾億隻在賣,頂多就是兩年一次的換機潮,如何在夾縫求生存,都考驗著老闆們的判斷和能力。

工作時也是如此,有的人就是什麼都會,但是都是不精,但是吃得開,不過專一的工作的時候,要做的非常完美,就會有一定的難度,但有的人就是單一事務很厲害,講的修理就找他,講到升級就要找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若沒有特色,就很容易被取代,這樣若沒有什麼能力可以站穩住腳的話,想要在工作崗位穩穩的度過就會變得辛苦。有的人做的快,但是時間短,有的人做的不快,但是他的工時可以做的很長,老闆要趕工就會找速度快的人,做量大,時間不趕就會找可以做的久的人,不同的能力就會放在不同的位置。

攝理教會的教導當中,三十課論有一課叫做千年王國,說人們都會在一千年當中做王,每個人都是個性的王,這世上就只有一個人,就是你沒有人會跟你一樣,你就是那獨一無二,就是那麼特殊那麼的特別,當然個性有好的有壞的,好的要保留,壞的就要想辦法改善。

攝理是信仰的專門,信仰的特攻隊一般,普通是不行的,那只是基本,想要達到跟隨 神的境界,就需要如同 神的程度一般,需要努力的鍛鍊自己,同樣的信仰當中,也有你自己的強項,就要努力造就,成為想到什麼就會想到你,這樣就能夠站穩得著,也幫助有這些類似問題或個性的新朋友信仰,就能夠扶持更多不同的人,成為他和神之間的中保。

若是只是跟既成的,過去的這些教會一樣,這樣怎麼能夠說是有特色,說是主的新婦呢,這樣跟說自己是神的僕人或兒女的人不就沒有差別了呢?想要擁有特色,就要努力鍛鍊才行!
-------------------

即使<肉體的形像和樣式>因為自己沒有管理好而長得不好看,
即使一出生就長得不好看,或是連大象和豬都說:
「你真的長得跟我好像喔!你的模樣和體格都跟我好像,和我一起玩吧!
雖然你是人,但是真的長得很稀奇耶!」然而,如果真實地愛聖三位,
 神、聖靈和聖子都會拉著那人的手腳、摟著那人的腰說:
「你很好看。你很漂亮。」會大大地歡迎並揀選他。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即使是美麗、帥氣的人,如果<想法的質>不好,
仍然會因著「那想法」而倒塌。

If the quality of a person's thoughts is bad, 
even if they are a beautiful and great person, 
they will crumble because of their thoughts.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아름답고 멋진 사람도 <생각의 질>이 나쁘면,
‘그 생각’으로 인해 무너진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美しく素敵な人も<考えの質>が悪ければ、
「その考え」によって崩れ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