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工作隊紀錄---從細微的部份開始「上」

不講大家都會知道,野心作是倒塌五次第六次才成功,其中的一次是因為排水,排水到底多麼的重要,看台灣常常出現土石流導致走山,就可以知道,當土壤蓄水量過高過多的時候,重量太重,就會倒置走山的現象發生。


所以後來,在石頭造景當中,連細小的石頭,都可以發揮其功效,都有它的用途所在,從大的石頭形象石,到沒有形象的,微不足道隨處可得的小石頭,都有了它的用途。就是排水的這部份,當然石頭造景,比較不會害怕走山,因為石頭都夠重,要移動不容易,怕得是什麼呢?

怕得是底下的地基和土壤被掏空,這時候就危險了,石頭就會傾倒的可能,所以,粉絲團最近很火的QA問題就是在講這個,往後躺的話,倒下也是往後而已,往前的話,就一發不可收拾了,但是如果是下面的區快被掏空,上面石頭造景會不會連帶受影響呢,這就很難說了,因此,做石頭造景,不是開玩笑的,是真的做不好,以後會死人的,直接變成人家的墳墓,這是不允許,也不可以發生的。


在一開始堆石頭的時候除了挖走原本的土壤之外接著就會放上不規則的時候緊接就是碎石頭,碎石頭上去之後,就需要用到金巴,這是算月明洞自己研發出來的工具,這些以前都講過,其中最重要的動作,就是這一部分,就是要敲緊,敲的緊到什麼程度呢?到不會下陷的程度為止!這是男生鍛鍊的好時候,也是了解自己界線最好的時機


待續~



------------




雖然同時看可以看見整體,但無法細密地看。

剖開來看吧!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如果人原本「只是單純地」看,後來「留心仔細地看」,
<想法>就會完全改變。
因此不要只是用<想法的眼睛>普普通通地看並思考,
而是留心仔細地、深入地看並思考吧!

這麼一來,想法就會完全改變。


When people change from looking ‘mindlessly’ 
to looking ‘closely and in detail,’ their <thoughts> completely change. 
Therefore, with the <eyes of thoughts>, do not look or think in just an ordinary way. 
Instead, look and think closely, in detail, and deeply. 
Then your thoughts will completely change.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사람이 ‘그냥’ 보다가 ‘유심히 자세히’ 보게 되면, <생각>이 전혀 달라진다.
고로 <생각의 눈>을 가지고 그냥 보통으로 보고 생각하지 말고,

유심히 자세히 깊이 보고 생각해라. 그러면 생각이 전혀 달라진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人が「ただ」見ていたのに「注意して詳しく」見るようになると、
<考え>が全く変わる。
だから、<考えの目>をもって、ただ普通に見て考えないで、
注意して詳しく、深く見て考えなさい。
そうすれば、考えが全く変わ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