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攝理教會我的事--瞭解你的特質與才幹吧!

一個偉大農夫的故事-關於特質與才幹

很久以前,在慶尚南道的一個村莊中流傳著一個故事。有一個農夫耕田為生,當時耕種一斗米大小的田地(大約兩百坪),順利的話,大約能收成兩斗米左右。


這個農夫做了個實驗,在這兩百坪農地中種植稻米,然後買了一千隻泥鰍魚苗養在旁邊兩百坪的地中。各自投入的相當的資金栽種稻米並養殖泥鰍,到了秋收時,種稻的田中果然產出了兩斗米,而養泥鰍的那塊的地則產出了兩千隻大泥鰍。把這些賣到市場去總共得了四斗米的錢。

因為泥鰍的收益更好氇,所以隔年他也像去年一樣,在一塊地中養了一千隻泥鰍,並在另外一塊地將一千隻泥鰍跟二十隻泥鰍的天敵「鯰魚」養在一起,到了秋天他再來比較看看。

在第一塊地中一樣產出了兩千隻泥鰍,但不同的是,將鯰魚跟泥鰍飼養在一起的地中,產出了四千隻泥鰍,也產出了兩百隻鯰魚,把它們全賣掉賺得了約八斗米的價錢。

繼承了一塊寬廣田地,就如同得到天賦的人一樣。這農夫過去使用農具挖掘埋藏於地的作物來填飽肚子,後來找到自己內在的特質與才幹,並好好地開發,因此就像是得到五倍天賦的人一般按照特質和才幹來得到更多。雖然無法得知是否有誇大嫌疑,不過這為人津津樂道的一段趣聞即為三星集團最具代表性的「鯰魚效應」。這故事的主角,後來成為了三星集團的創辦人。

成功的人不論何時都了解自己的才幹與特質,並為了更加確認自己所擁有的而多樣化的去經歷、不畏挑戰、不間斷的學習、也具備實驗精神,同時積極尋找精神導師。在世上生活雖然需要具備許多能力,但是比起其他,最重要的是「掌握自己的特質與才幹並開發它,使其展現出來」的能力。

不論是與生俱來,或是透過各種方式俱備的自己的「特質與才幹」,絕對是成功的基礎。蘇格拉底說過:「認識自己,方能認識人生。」暢銷書籍《誰搬走了我的乳酪》作者斯賓塞.約翰遜也說過:「透過書籍來瞭解幸福,終究是以『瞭解自己』為出發點,愛自己來達成。」

必須要勤快地「掌握自己的才能與才幹」並透過實踐與實驗,每天累積成功的本錢。要瞭解自己的長處,進而強化自己的優點。另一方面,也要確實地掌握自己的弱點,不畏懼自己有弱點這一事實,並時常帶著改變、提昇層次的內心來補足自己的弱點。



開發上天給予的特質與才幹是個人的責任分擔

上天賦予每個人獨一無二的特質與才幹。找到並開發它是個人的責任分擔。上天也在尋找用心盡到個人責任分擔的人,給予他更大的「使命」。「給予天的使命」與一般的事物有所不同,天給予使命後,會看看人怎麼做,不是為了要打分數,而是為了要隱密的幫助那人。

其實所有一切從計畫開始直到結束為止, 神都會親自幫忙。因此,若有人「成為神的身軀來行動。」時, 神會將此視為條件並讓那人無可否認地見證祂。並且因著這代價, 神也會毫不保留地賜下龐大祝福。

同樣地,我們也要好好把握被賦予的特質與才幹,藉此正確地認知自己的「使命」是什麼,並「與主一起做到底」。

 神說:「做到底為止吧!」這是最簡單也是最能立即付諸實踐的成功捷徑。
------------------
朝恩牧師說:

如果懶惰,就會導致自己的命運從這邊完全轉變成那邊。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不論哪個時代,唯有在< 神的真主管圈>

中才能達成「聖經上預言的完全的旨意」。

In any time period, the perfect Will prophesied in the Bible is fulfilled only within the true domain of God.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어느 시대든지 <하나님의 참주관권> 안에서만

‘성경에 예정된 온전한 뜻’을 이룬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いつの時代でも<神様の真(しん)の主管圏>の中でのみ、

「聖書に予定された完全な御心」を成就す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