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午後,我讓孩子輪流躺在我的胸膛,聽聽心跳的聲音,撲通、撲通…,接著,換我輪流聽著他們的心跳。他們年紀還小,仍不清楚"心跳"之於生命的意義,當然,對於"愛"也是!
月明洞一景-文化館旁!

愛,之於生命,就如同這心跳,時而急速強烈,有時,卻又平緩不易察覺,但,沒了心跳,如何能活?

養育孩子,我們把自己的生命當作養分,努力地刺激他們對於世界的認知與想像,比起從書本學習的名詞,更期盼,他們的認知中,陽光是有溫度的存在、冷風會刺骨、山泉的冷冽甘甜能清醒他們的精神、鳥囀會帶動他們的舞步…


孩子,不會懂得父母這深刻內心,直到,他們也能為愛而付出並丟棄自己。如同話語教導的一般~
總會長牧師說:

<愛>只有「付出的人」才會感受到;同樣地,
<目的>也只有「實踐的人」才會達成。

雖然,有對於自己人生的計劃與期待,但為了孩子,我們珍惜這可以相擁親近的片刻,勝過自己一切的想望!

稱為幸福的底蘊

需要經過
生活的洗練
時間的發酵


一口飯
一片風景
一段節奏
浮光掠影
頃刻的悸動

總是 因愛
濕了眼眶

固然 因為體會
而擁有幸福
但 實際上
當 主在內心常住
幸福 才不致隨著時節與年歲褪色
而 煥發永恆的光彩


之所以要你相信 神,與其說是為了讓 神得到榮耀,不如說是為了讓你脫離<死亡>,
並為了賜給你<永遠的愛和喜悅的世界>。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不瞭解的人就算發生事故也無法解決,所以會令人惋惜地遭遇死亡。 
A person who does not know cannot resolve the situation when they get into an accident, and sadly, meet death. 
모르는 자는 사고를 당해도 해결을 못 해서 안타깝게 죽음을 맞는다. 
知らない人は事故に見舞われても解決できなくて、残念にも死を迎え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