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健康的必要性!

總會長牧師說過:「就算要平安的度過一生,也是神很大的祝」福!!原因無他,因為長說禍不單行,最近身邊有的人出車禍,有的家人生重病,得癌症,說實在,要健健康康,有時候還真的有點奢侈,不過,總會長牧師的教導,就是「神的預定,人士可以活到壽限」所以其實,一定要好好的管理自己身體,才有辦法,活到壽限之時,也因此不能怪神沒有祝福,沒有保守,而是自己的責任要盡到,要了解人自己應該要努力去做的必要性!!

甚麼是必要的...
因為覺得重要,所以付出時間去得到

最近因為媽媽的糖尿病而體會到
健康的重要性
運動的重要性,
飲食的重要性,
規律生活的重要性、
關心與愛的重要性。
月明洞一景-野心作


前幾週主日,媽媽沒來教會做禮拜,媽媽說血糖飆高的原因可能是...前一天沒睡好,隔天跟姊妹們去動物園玩,加上當天晚上睡前,吃了一盤50元的西瓜,到了星期一清晨,身體感到不舒服(嘔吐),就坐車去榮總看醫生。

醫生一測血糖,竟高達400多,於是二話不說,立即安排住院觀察,我們家三兄妹,就24小時輪流看顧媽媽,這時體會到小孩多生幾個,好處還是不少,不然只生一個,誰能24小時不休息的看顧呢?

我從媽媽的身上,看到了健康是需要持續不斷投資的,而且適當的運動是很重要的,我想起去年曾經在橋下的運動場遇到一個80歲的阿嬤,我那時與老婆跑步結束正在拉筋收操,她在我們二人的身邊,二話不說就把腳抬起來放在鐵欄杆上,然後頭就靠在腳背上,我當時覺得她好厲害,筋骨如此的軟Q,而身材是輕盈又苗條,看起來只有55歲~60歲左右的年紀吧~真是誇張,當時我是叫她阿姨,當她說自己已經80歲了!!

我真的嚇了一大跳,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我請教她,是怎麼做到的(筋骨如此軟Q),她說:她退休沒事後,每天就快走1小時,拉筋1小時,然後再打乒乓球2小時,這樣規律的運動她做了三年(不知道有無記錯),因為持續不斷的做,所以筋骨才會這樣柔軟(一開始也是硬梆梆的)
她還見證說幾個月前她出了車禍,尾椎被機車撞到,醫生認為以她的年紀應該不會復原,可能要終生坐輪椅了,可是她一個月就奇蹟的康復了(醫生也很訝異)!!!這樣的事情她發生二次(被車撞了二次)

她說可能是因為持續運動並不斷拉筋的關係,所以她的復原力才會比起同年紀的人更快,真的是讓人不敢相信,因為我媽媽比較少運動的關係,所以我想起這位阿嬤的見證與分享,再一次深刻的體會到運動的必要性與健康的關連性!!!

我衷心的希望每個人都能有健康的身體,尤其是我那還在住院的媽媽,希望能找出適合她身體現況的運動,有計畫的幫助她恢復健康的身體,透過運動慢慢的擺脫醫藥的箝制,有一天能再重新過著快樂而充滿喜悅的人生!!!(可以吃西瓜而不用住院的日子)共勉之!!!

人是以「想法」來生活的。所以要好好思考。憑著<想法>會左右命運。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個人不去做的人幾乎都很懶惰。 
 
Most people who do not take action as an individual are lazy. 
 
개인이 안 하는 자는 거의 게으르다. 
 
個人がやらない人はほとんどが怠けてい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