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四大公開賽,唯一的紅土法網開打!! -體育隨筆

很快的已經打到的第三輪,16強,已經是好手都出現的時刻,不論是上屆冠軍的沙拉波娃,或是費德瑞(Roger Federer)ˇ和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蒙菲爾斯(Gael Monfils)等好手都雙雙晉級,雖然時間不多,看體育新聞時,看比賽的過程往往可以更加體會話語,如果要作到更高的層次,就需要更多的努力,更快的判斷,更多的準備。
月明洞一景-秋季排球足球棒球大賽




網球的世界當中也是如此,除發球、接球、截球之外,移位的速度、節奏和心裡素質也是很重要的,以沙拉波娃來說,除了叫聲大聲之外,發球節奏故意很慢之外,其他打球的節奏都是超級快的,往往讓對手無法適應。小的時候打過短暫一年的左手持拍,有時候反拍接不到的時候,甚至會交到左手去接球,這也是很特別的地方。

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則是動作完美華麗聞名,鐵腕也是他的招牌動作,所以打球很多時候,沒有很多多餘的動作,所以往往可以以最快快有效率的方式得到分數,不過跟現在所謂的四大天王來說,年紀大了約六歲,所以,就差在體力而已,否則以過年五年前來說的話,其他的三天王可以說當不是他的對手。

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是瑞士二當家,因為特快車太過風光,所以往往鋒芒都被遮掩,不過最後還是持續的努力,2014年的年初也在四大公開賽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奪得冠軍,不論如何持續的努力,堅持到底,總是會出現自己的一片天,看到他的狀態也是如此。

紅土賽事跟四大公開賽的其他公開賽不一樣,由於是紅土,所以速度也稍微比較慢,所以,打起來來回都比較多,所以,要打的快狠準,每一球都要做好準備,最好的狀況就是把角度打開,才會可以很有效率的得分,也因為紅土的關係,移動力會降低,所以把回球角度拉開是不二法門,或是調小球,這都是最有效率的辦法。

第一個發球也是很重要,因為可以大力發球,不用顧忌,因為還有第二次的發球,所以第一球的近球率是看這個選手今天狀況好不好,很重要的一個數據,當然二發的近球率也是很重要,不過如果接發球接的很好,這也是一種,像是俄羅斯的選手們大部分都是很會接球,但是卻不太會發球,所以常常可以雙誤二三十個,最多一次一場比賽35次,要ACE發球得分35次都還沒那麼容易呢XD,"就是一發二發都沒有發過網,所以失分"。

紅土大戰,往往都是時間會拉得很長,所以,每一球都是很重要的,透過比賽,來體會感受神的動工,並且了解話語的脈洛,真的很棒呢^^總會長牧師說,信仰生活,信仰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信仰,透過信仰幫助生活,透過生活來體驗信仰,這樣才會相輔相成。

今天就先談到這邊吧^^透過運動榮耀給神,也照顧自己的健康,運動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活動呀!!!

雖然每當開始的時候都會有「困難的事」,也會遭到「反對」,但還是必須要下定決心並且去做。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游泳也是一樣,若個人做不到,到哪裡都必須要丟臉地套著游泳圈、抓著戲水用具游泳。 

When swimming too, if you cannot do well as an individual, you have to go through the embarrassment of pushing a tube around or holding onto a water toy. 
수영도 개인이 못 하면 창피하게 튜브를 끌고 다니고, 물놀이 기구를 잡고 다녀야 된다. 

水泳も個人がよくできなければ、格好悪く浮き輪を持ち歩き、水遊び道具につかまら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