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2017推甄申請

每年的二三月,就是輔導高中學弟妹推薦甄試的時候,說實在有很多的體會,但是教育上無法做的事情還是很多,看著學生依然無法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志向,或是沒有什麼概念,依然仍是非常擔心。


書讀的再多,若是不知道自己所喜歡的,就算找工作,是否可以做的長久、都是一件難事,興趣就是這麼重要,讀書同樣也是如此,但是若是學非所用,未來就會更加痛苦,因為開始工作就需要做新的事情,學新的東西和技術,一切都會重新開始,自己所學所讀的東西,雖然不會說全部白費,但是有些東西是浪費了一些時間和經歷,這真的是很可惜。


學界和業界分家的關係,學生學的東西,到了業界根本使不上利,無法使用,但反觀看看技職體系,學非所用就真的相對很少,除非自己真的是不想做,否則一身技術,根本不怕找不到工作或是無法賺錢養活自己,不過社會對於技職體系的鄙視"或許這樣講有點過頭",可說是差別很大。


現在很多的資訊,網路上或許找的到,但業界各行各業的狀況,說實在並不容易找,學生的反應也是很真實,看了自己所喜歡的科系後,來教會所辦的活動詢問後,才會深入的了解自己未來可能讀的科系,他的出入和未來性,這些東西不是網路上就能找到的,經驗和傳承,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完,看學弟妹們聽的津津有味,能夠分享出點什麼東西,就算只有一點點的幫助,也是覺得欣慰。


或許無法幫到很多很多的人,但是讓後輩們和學生可以更加了解台灣社會,已經了解這個業界所需要的,或許能幫一個算一個,可以一點一滴的幫助學生們,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讓學生們可以少走點冤枉路,快點找到自己所喜愛,找到自己的興趣,或許這樣慢慢的,也會幫助到更多的人吧!

-------

<人的身體>構造和模樣都一樣、都很寶貴。
但是隨著如何<思考>,
會讓身體是被「寶貴地」使用或是被「卑賤地」使用。

那差異就像<太陽>和<星星>一樣有很大的差異。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人們<身體的差異>沒有很大,<想法的差異>卻很龐大。

就像「黑暗」和「燦爛的太陽」一般有那麼大的差異。


People may not differ much in body size, 
but the differences in their thoughts are tremendous. 
That difference is as great a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darkness and the radiant sun.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사람이 <몸 차이>는 별로 안 나도 <생각 차이>는 엄청나다.

‘어둠’과 ‘찬란한 해’같이 차이가 크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人間は<体の差>はあまりなくても、<考えの差>はすごい。

「闇」と「輝かしい太陽」のように差が大きい。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