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15年十月工作隊小記

出差之後,禮拜六日來到了月明洞,如同家一般的月明洞,依然漂亮,持續變化,也看到雄偉雄壯的石頭造景。可真是開心呀^^
月明洞一景-瀑布石頭造景


如火如荼的工程也是持續的進行中,這次的瀑布石頭造景,比起禱告山工程來說,更是困難的,原因可能做過也不見得知道,沒有爬上去過的話,是不太會理解那原因的。

其實,是因為坡度的問題,因為真的太斜了,因此做工程的時候,石頭是更加的不穩定,為了要做成瀑布,所以又必須要要鋪上水泥,才能讓水可以一直保持清澈的狀態,所以做好一層石頭造景,就需要上一層水泥,可真是不容易阿!

前輩的哥哥們分享到,在二十多年前,就聽老師說過,想要在這邊用出瀑布出來,居然二十多年後就這樣實現了,這瀑布可真的高阿,實際看的時候,就會發現,這夢想真的很偉大的,為了達成神的期盼,不斷的努力的奔跑,不斷的追上神的腳步!

禮拜五的時候,是吊了六顆石頭上去,禮拜六就是整理,為了要灌水尼,還有禮拜一要擺放石頭的位置做準備,雖然是老樣子,挖掉一些土"但其實是一堆",然後再放碎石頭上去,雖然已經是兩年前作石頭造景,但是那樣的感覺還是沒有忘記,好像就是昨天一樣,還是記得當年怎麼做的,想要忘記也很難吧我想,因為一直在分享這些事情。

最近的狀況就是兩天石頭造景,配上一天灌水泥,比起以前,現在是輕鬆多了,人也多了,機器也新,時間也變短,也不要作到半夜,但是,還是很多人並不是很了解,為何要做石頭造景,怎麼做,SOP是什麼,若是普通了解,就無法體會那價值性!

說到今年的五月的時候,也是有幫忙獵豹松的石頭造景,不過因為比較小顆,所以就沒有什麼樣的鍛鍊,這次的瀑布石頭造景,已經都作到了上面去了,到該三四公尺高的地方,所以光是把廢土運下去,就會變成需要運輸帶一般,需要一群人來幫忙,前輩們都來幫忙了,四五十歲的哥哥們,一起做的過程,平常就算沒有做勞動,但是或許是因為小時候都還是被鍛鍊過,所以,哥哥們都還是很勇猛呢!!!

但是,實際抓了一抓,幫忙按摩的時候,才會發現哥哥們其實都是很辛苦的,不過,無論如何,有空的時候就會想要來到月明洞來幫忙一下,盡一點綿薄之力,話說瀑布工程想要今年就搞定所以如果要這樣作,就必須下雪之前完成,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想要把握機會來做看看石頭造景的話,一定不要錯過唷!
今天先到這邊^^
待續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
做到養成習慣吧!這麼一來就會如「燦爛的太陽」般發光。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時間>無法被存起來,也無法像錢或黃金那樣被捆起來。然而若將那時間使用得如同黃金一般而有所收穫,「肉體」就能在一生中不斷地使用,甚至「靈魂」也能進天國永遠使用。 

TIME cannot be saved, and it cannot be tied down like money or gold either. However, if you use that time like pure gold and leave it behind, ‘your body’ will use it over and over again throughout its life, and even ‘the soul and spirit’ will use it forever when they go to Heaven.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시간>은 저금도 안 되고, 돈이나 황금같이 묶어 놓을 수도 없다. 그러나 그 시간을 황금같이 써서 남겨 놓으면, ‘육’이 일생 동안 두고두고 쓰고, ‘영혼’까지 천국에 가서 영원히 쓴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時間>は貯金もできないし、お金や黄金のように縛っておくこともできない。しかし、その時間を黄金のように使って残しておけば、「肉」が一生の間、後々(あとあと)まで使い、「霊魂」まで天国に行って永遠に使う。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