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世界男排聯賽 二級 日本對芬蘭

偶然的看了一下這一場比賽,想看一下,新的日本國家隊狀況如何,不過看著看著有點小小失望,但也給我一些體會,因為在雙方都有失誤的時候,就要看誰抓住機會,亞洲球隊普遍都有發球不夠強的問題,面對歐洲高大的選手,往往都需要透過更強力的發球才有辦法打贏對手,不然光是面對對方的高大的中間手,快攻攔不住不說,對方的主攻也可以更加施展自己的能力。

圖片來源

鄭明析牧師也常常說,面對撒但也是一樣,如果不做好防備,要作到完全,否則就會出現空隙,任何一個環節都是如此,如果你有弱點,弱點就會被放大並檢視,在球場上也是一樣,對方就會抓著你的弱點努力的攻擊它。


日本這一場,傲人的防守能力沒有很大的展現,一傳還是偶爾有疏漏,變成五五波,但是敵隊攻擊的時候,因為發球問題,對方可以很多的攻擊組合配合,基本上就很難取得什麼優勢,身高真的差很多ORZ,發球的時候,看芬蘭都是190公分以上,但是日本就是180公分多而已。

第三局,日本發揮的比較好一些,發球有稍微做加強,從14分左右,攔網得分數次之後,氣勢起來,加上芬蘭攻擊各點和攔網突然有點失靈,所以進行到第四局。不過芬蘭的教練就直接換了一些替補上去,讓主力去做調整,備戰第四局。

第四局一開始也是五五波一來一往,但是10:10之後又漸漸的被拉開五分
16:11進入技術暫停,面對外國隊伍,配球一定需要平和快,看日本的舉球員,想要放慢節奏,球一直拉高,攻擊手按照原本的節奏打,結果都變成過早起跳,所以在空中提劉太久,變成都很好抓,芬蘭攔網很少有沒攔到的問題,TOUCH OUT和攔死只有一線之隔,無法突破攔網的日本隊最終就只能坐以待斃。第四局後半,明顯日本不想放棄,還想再垂死掙扎一番,不過攻擊力道和角度都被掌握,無法有什麼新作為,防守也是很辛苦的在不斷撲救。

最終芬蘭3:1獲勝  25:18 ,31:29,22:25,25:21為最後的比數。
謝謝觀賞~

如果把「時間的力量」花在什麼都不是的事情上,
導致沒有<時間和力量>而無法做「永恆的事」,這樣會多麼後悔呢?
會永遠後悔。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不論好不好,都有<優缺點>。
然而,選擇「更好的事物」來前進吧!

Both the good and the bad have pros and cons. 
Despite that, pick the thing that is better and go with it.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좋아도 나빠도 다 <장단점>은 있다. 
하지만 ‘더 좋은 것’을 택하여 가라.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よくても悪くても、すべて<長所、短所>はある。
しかし「もっとよいもの」を選んで行きなさい。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