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6/19中華男排世界男排聯賽觀賽感想

前天面對波多黎各直落三對手,昨天面對哈薩克朝直落三輸球,在看分析之前,看身材有明顯差異的中華隊,其實真的打的不錯了,前往希臘還要適應時差,設備和教練團隊都不如其他國家的狀況下,可以做到這樣的成績,其實真的很棒。
攝理教會排球大賽



睽違三十年重新進入僅此於奧運等級的世界級的比賽,也是第一次打進世界男排聯賽,已經實屬不易,真的應該要多多的鼓勵和幫助他們才對。新生代也開始有旅外出現不論是網歐洲的黃培閔和去中國的陳建禎,台灣的排球界也產生很大的影響,相信未來我們繼續關心和支持一定會變的不同。體育就是國力的象徵,我們也要持續的努力支持各樣的體育項目。

觀看前兩局的結果,除了身材比較辛苦之外,突破對方攔網和中華隊攔網佈防問題是主因,昨天攔網得分總分差了10分,攔網得到哈:中華14:4,防守基本功的細膩,加上聰明的攻擊,才有辦法突破高大的外國陣容。

第三局看起來也真的是如此,講起來很簡單,其實包括一傳的接發要到位,黃培閔選手被換下來後,接棒的舉球員很敢舉,背後的C快,接連出現,但是也因為接發不夠好的關係,要舉出可以牽制對方攔網,讓攻擊手可以輕鬆的一對一的球,真的很難,導致接發不行後,就只能交給主攻,主攻面對三人攔網,往往都無法很有效的得分,被攔回來的球,cover也無法完全接的起來,一般應該來個軟攻重新組織,但是往往都無法順利進行,中華隊的補防還需要加油。

雙胞胎選手的攻擊,快攻和四號攻擊明顯奏效,二號位的攻擊效果不是很好,一傳的接發不夠穩定,因此攻擊變成單調而很好攔網,配球應該更加平和快,對方常常都可以很輕易的三人攔網,這就是昨日面對哈薩克所遇到的處境。


團體體育項目當中,鄭明析牧師曾經說過,需要互助,幫補才能成為一體,如果只是靠自己的能力,如果面對是一個團隊還是很容易會輸球,


憑著團體來站立很容易。
然而,「獨自站立、獨自面對」卻很困難。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所謂獨自做得好的人,就是即使不依靠別人,
自己獨自一人也能朝向「正確的方向」、
按照「聖子的想法」好好思考並實踐的人

A person who does well by themselves is 
someone who thinks and acts well on their own in the right direction, 
according to ‘the Holy Son’s thoughts,’ without relying on others.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혼자 잘하는 자란, 남을 의지하지 않고서도
혼자 ‘옳은 방향’으로 ‘성자의 생각’대로 잘 생각하고 행하는 자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一人でよくできる人とは、他人に頼らなくても一人で
「正しい方向」に「御子の考え」どおりによく考えて行なう人だ。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