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鄭明析牧師的故事--最有錢的學生VS最窮的學生

看到標題可能不知道要講什麼,今天要講的是當年鄭明析牧師國小的學弟所敘述的一小段故事,當年看起來可能真的沒什麼,很大的反差,不過如今卻是完全的大大不一樣。
印大山看月明洞

當年在珍山國小,會長算是錦山的望族,基本上可以說是地區當中最有錢的人,每天都是帶著一兩個便當,而鄭明析牧師那時呢,有時連吃的東西都沒有,可說是家徒四壁,全家九口擠在一百五十多年的茅草屋居住。

會長回憶到,一次中午的時候,他注意著鄭明析牧師的動向,桌上沒有便當,沒有吃的東西,只看著鄭明析牧師走向了學校後方的溪水邊,"中午吃飯時間怎麼會跑來這邊呢?"會長這樣想,就跟著去一探究竟。

看著看著,牧師蹲了下來,開始喝水,不斷的喝水,喝了好幾大口後,好像喝飽了,填飽空空的肚子,消除飢餓感後,就回去教室了。

當年看著牧師是連三餐溫飽都是問題的人,但是如近卻是數萬人的精神導師和總會長牧師,在當年來看真的無法想像阿,但從牧師當年的談吐對話當中,是可以看出一些跟常人的差異,但是沒有想過居然會是這麼大的差異。

不論是您是攝理人或是新朋友,或是網路上的老朋友,看完這篇可能覺得是真或假,不過,這位會長,從小時候就認識這位牧師,至今快要六十年,一位身邊一起玩的兒時夥伴,可能是比網路的文章更為真實才對。

待續


-----------------------------
如果把「時間的力量」花在什麼都不是的事情上,
導致沒有<時間和力量>而無法做「永恆的事」,這樣會多麼後悔呢?
會永遠後悔。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如果不瞭解就是瞎子。
<光是帶著不確定的想法、光是推測>,這是「整理」;
<完全瞭解>則是「銷毀、清算」。


If you don’t know, you are blind. 
Just thinking about whether it is right or not and just speculating is like organizing.
Knowing completely is like incinerating and clearing up.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모르면 소경이다. 
<긴가민가 생각만 하고 추측만 하는 것>은 ‘정리’이고, 
<아예 아는 것>은 ‘소각, 청산’이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知らなければ盲人だ。
<定かでない中で、考えるばかりで、推測するばかりでいること>は「整理」であり、
<完全に知ること>が「消却、清算」だ。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