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不是做不到,只是不去做而已

這暑假,家裡來了兩個小堂弟,升國一和升小六,不過兩個極為不愛唸書,看在心裡其實感到有些可惜,因為聖經啟示錄說
3:15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3:16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說實在孩子小時候,好好玩,讓童年充滿回憶,其實是很好的,但是同樣的必須要具備管理自己,牧師說過,"自己要做的好",因為自己獨自一人的時候,其實是很多的,

於是,為了他們這個暑假可以變化一番,每天下午便帶著兩個孩子前往跑步和期腳踏車,小六的弟弟因為比較熱愛運動,所以跑得速度和長度明顯比較長,升國一的堂弟,明顯就很大的落差,跑個幾十公尺就想停下來,不過在後面騎著腳踏車押車,就不斷的持續的鼓勵他,雖然他明顯快不行了,不過還是透過言語不斷的鼓勵他,想辦法讓他持續的做!!

最後,雖然跑得很慢,不過最後弟兄兩個也都各跑了四公里,或許從來沒有這樣跑過,不過其實人是需要刺激的!!
所以,這個暑假,偷偷的,持續的訓練自己吧^^
不要認為自己不行,而是做看看吧,分段做,慢慢做,持續的做吧!!!


鄭明析牧師說:
不要認為<僵化的體質>是<自己的界限>,然後說:
「我不行。好辛苦。」而是要不斷軟化身體、腦和想法,
如此漸進性地讓<身體體質、腦體質、想法體質>產生變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