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工作隊秘辛2-人魚線vs虎背熊腰的秘密

畚箕裡面不是挖碎石頭往上傳,
要不就是從上面挖廢土傳下來。
想到第一天,一個早上,
由左到右不然就是由右到左不斷傳遞,
這時候是可以禱告最好的時機,
跟主&R對話,內心不斷得呼喊,
想著神和主和我們一起工作...

小編第二周 因為在line傳遞時候,
接到的石頭太重了@@
手腕受傷了,
所以我無法搬重物,
甚至牧師也都跟我說,
"你好好個休息一天兩天,
休息可以做更長遠的路,
真的需要的休息的話,
就跟牧師說一聲就好,這邊很自由的"
[內心是很感動,但實在不想休息@@]


小編心想
「我都去的WMD這地方,
我怎能休息,
牧師也還在做工程,
我豈能因為這樣小小的拉傷就停止工作呢,」

小編我就跟指揮我們的傳道師說,
"我還可以,我可以繼續的做。"

這時小編內心跟主說:
「主阿我現在無法搬東西,
只能拿著鋤頭做事了,
主阿我要像抓住工具一般,
努力的抓著 神聖靈聖子和R,」

所以小編在禱告山工作的區塊,
就不是傳遞石頭畚箕的line中間這一段
而是最下面的挖石頭區域,
[當然,最後換到最上面去了^^]
一開始不得其法,
挖個一下下就腰酸到一個爆炸,
當然速度就慢下來了,

很快就被韓國哥哥要求換人,
一開始沒受傷可以換工作,
但現在只有這工作小編我能做,
我豈能換人,小編就回答說:
「我還可以,我可以繼續。」
接著就加快速度,
韓國哥哥看著速度還是這麼快就說:
“還行喔,不錯,那就繼續吧XD”
所以小編就得以不斷地繼續做下去
但是,
做事的時候有時真的用自己的想法,
慢慢的越做越順,
也開始有自己一套方法,
接著看下去吧~~
-------
但一次工作隊的前輩,
消防車牧師就來跟小編說,
應該要換這樣這樣的方式,
這是以前R所教導的方式,
[插進石頭縫隙後,瞬間出力把石頭彈進畚箕]
但一開始真的沒有什麼力,
又有自己的方式,
小編就跟牧師說:
「牧師我的方法比較快比較便利阿。」
[因為有時候直接用手挖,有時候用工具]
”可能是因為小編打排球的關係,所以手指比較有力吧XD”
牧師說:好吧,那繼續努力~~~
--------
但到了第三周時,
一次工作當中,為了要教剛來的志工,
小編我開始思考消防車牧師上次教得方式,
小編自己就先試看看了,
結果發現,
結合自己和牧師的方式之後,
速度又變得更快了,
原來這方式這麼好用,
[直接用手來挖原來真的是愚昧的方式阿XD]

小編終於體會為何牧師會如此教導了,
原來真的需要實踐才可以體會並瞭解話語阿,
因為只是聽,並無法確實的瞭解,
只有透過不斷地實踐,
才會發現問題,
並拿著所聽到的話語而解決問題,

當然為了瞭解以往R身邊的話會做什麼事情,
身為海外會員又是工作隊的我們,
當然很想很想要瞭解,
所以,後來小編我們幾個台灣人就慢慢的,
一邊工作,
一邊換位置,
慢慢的換到上面了,
希望可以瞭解到底最上面的工作,
一邊看邊瞭解到底在做什麼......

當最上面在坑裡面工作的弟兄累了,
牧師一說換人,
老早看好工作內容的我們,
就趕快卡位,趕緊的跳下去,
當然一開始超級興奮,[甚至連打孔機都有機會嘗試XD]
但是其實真的很操練,
挖土的速度不能太慢,
每次畚箕份量太多太少也要控制,
因為太慢讓吊車等,
傳遞的line的人也會停滯,
做了才知道,
配速這麼重要,
每次畚箕的量太重的話,
搬的人會唉唉叫,太輕又會說太少太輕鬆~XD

這時小編內心就跟主說:
「主阿,這些土就像是您給予的恩典,
我要全部挖走,全部都是我的,都是我的!!」
所以從頭到尾不斷地開外掛一般,
從頭到尾全速到底,
一點土都不想讓旁邊的人挖到土一般,
不斷得拼命的做!!
但也因此不知不覺,
每個畚箕的量變得太重了[恩典充滿]
在傳遞的弟兄們便傳來一陣陣哀叫~
也真是辛苦他們了XD
-------------------
原來石頭工作的一點一滴,
不為人知的大石頭下面,
是多少工作隊和志工們與主一起流血流汗所完成的,
沒有做過是真的不會瞭解的~~
--------------------
當然,既然搶到這樣的工作區塊,
當然不能被換掉,死也不要XD,
所以,配速妥當,不時的加快速度的挖,
牧師也看我們那麼努力,不想換人休息,
就讓我們持續的做,[耶!哈雷路亞]

甚至,到了最後,
只要我們還在石頭造景下方的工作區,
「因為有時休息,小編會沒事找事做,
看還有沒有其他事情要幫忙,所以跑來跑去」
牧師就開始叫
”대만 오라와台灣上來吧”
所以後來我們幾個台灣工作隊,
就得以長時間在最上面努力的工作啦!!!!
哈雷路亞!!^^
By the way 最近的一篇箴言有說
「盡到自己的責任之前,在聖子面前、主面前應該要因為自己喜歡、想做才做自己該做的事。這樣的人是佩戴星星的人。」
看來小編很適合去當長期工作隊了XD

鄭明析牧師說
「小小的變化」會生出「永遠的變化」。
‘A small change’ gives birth to ‘an eternal change.’
「小さい変化」が「永遠な変化」を生む。
‘작은 변화’가 ‘영원한 변화’를 낳는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