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食堂大作戰 工作隊紀錄

在食堂工作真的不是蓋的。冬天時人還沒那麼多還好,最近大活動兩三天就一次,在食堂工作的人最少時只有4人。有好幾天是從晨更完後就去報到,餐與餐間無接縫,前一餐做完直接開始準備下一餐的食材,結束時往往已經超過晚上9點了。

不過這些都還好,那時最讓我鬱悶的是兩個一起工作的弟弟們,因為有些會員是為了鍛鍊才被來到月明洞,或是當兵前來月明洞操練一番,這次的弟弟們他們在當兵前來工作一個月左右的。這一批動作比較慢,常常休息和放空。事情就算很多,但一起工作的人都很有勁時,這時,就會很有力量的一起把事情做完吧?不過往往不是這樣,

事情已經那麼多了,一個人洗幾百個餐盤時,看到旁邊的人沒有辦法持續的做下去,一直休息,真的有些無力吧… 有天我真的忍不住了,休息前把其中一個抓過來,問他「現在在月明洞工作的台灣工作隊都是職業的,為何不在台灣努力賺錢要跑來這邊當鍛鍊學習?我也很累,但趕快把事情做完不就可以休息了嗎?多的時間還能靈修讀話語。」我用很破的韓文表達了我想跟他們所說的話了。

不過後來真的體會 神一直都看著我們。回到宿舍後,那弟弟又繼續跟身旁的哥哥說食堂有多累,他想到外面工作。那時哥哥就問,「你今天工作體會了什麼?」「廚房長跟我們分享話語,要我們體會時代的核心什麼的。」「那你在工作時透過跟主對話體會了什麼?」「(就.....)」「食堂很累,外面也很累阿,沒有工作是不累的。但你在洗碗的時候帶著感謝嗎?你在準備食材時帶著愛嗎?一整天雖然忙碌但是與聖子主一起對話度過了嗎?」

那時我聽到時真的很慚愧。我只是想著快點把事情做完可以休息,可以有時間去禱告和讀話語,但我真的在做的過程中太累、太緊繃了,就完全沒有思想著主來做。對於兩個弟弟,主也透過人來給我答案,「他們都是弟兄,就算他做事能力不強,主也都還是愛他的,所以你也帶著主的心情來愛他吧!」

鄭明析牧師的弟弟範錫牧師說道:
不是為了要去到天國,就工作也不做,書也不念,覺得世上的事都不做好像信仰很好,但這樣是遮掩了主的榮耀。只是呆呆不動期待著天國,這樣就好像想要吃柿子,但也不澆水,只是一直站在樹下等著柿子什麼時候會掉下來。應該要勤奮地去做該做的事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