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年關將近,小心謹慎!安心上路!!

牧師說到:
如果想要開車,就要先學習「駕駛的方法」。
不僅要學習,更應該要完全地學習。這麼一來,憑自己也能好好開車。
<信仰>也是如此。應該要完全地學習「度過信仰生活的方法」。


有鑑於最近回國後,發現久沒有騎車真的對於一些狀況處理變得比較慢,
因而差一點就出車禍了,剛好又看到一些車禍影片,可能這是主要給小編的什麼要注意的啟示吧,不過說實在,這影片有些真的有點瞎,怎麼說呢,其實一百種沒有那麼誇張,三種狀況,一自己摔,二被人撞,三被波及。

下面影片歸納出幾項
第一 有的沒有保持號距離,超車要超不超,好像在猶豫,就跟身邊的車子親親了@@
第二 轉彎大部分很多人很愛壓車,或是沒有注意身邊的汽車是要直行還是右轉,所以常常就會因此吃虧
第三 ,就是被人撞,有的是被闖紅燈的撞,有的是旁邊的車出車禍,連帶到自己"這種最衰了@@",
第四 小巷子的十字口
第五有的是跟車跟太近,反應速度本來就不夠快,有些是閃不掉,看到的閃不掉
第六 自己或是身旁的車輛要變換車道的時候

所以若您不是反應矯健的賽車手"相信應該賽車手也不會那麼多",還是按照速限小心騎車吧^^
牧師常說要做到完全,所以應該要保持的距離就應該要保持,應該要注意左右來車就應該要注意,應該要打燈的時候就要打燈。

特別是喇叭,其實喇叭是很好保護自己的工具,但是很多人,一遇到問題就是煞車優先,
其實是可以有一些步驟讓自己還有辦法避開危險的,不是剎車就可以解決一切的事情唷^^

遇到突發狀況的步驟,依據小編的經驗可以分為五項
第一,預防未來,所以平常一定要時常判斷身邊的汽機車的走向,想要右轉的時候,不自覺車身就會靠右,就算沒有打方向燈,透過身體和車子的移動都是可以判斷的,
"或許有的人是太晚打方向燈或是乾脆不打,這種都是要注意和小心就可以避免的,所以當遇到十字路口,直行車輛就要壁面在外側,右轉車輛就要避免在內側"

在這個同時,
第二就是先按喇叭,一方面提醒對方,有車子在這邊,二來如果還是執意的時候,就持續按著,可以有嚇阻效果,示意說我剎車煞不住,請你煞車,總之就是告訴對方,你要注意啦,快撞到人了!!!

第三,除了保持應該有的距離,就是放油門,同時也會有減速的效果,當速度不會太快的時候,減速用時間換空間,有時候就可以找到可以迴避的空間,進而就可以躲掉車子被親的命運。

第四,剎車沒有辦法就要趕快溜,這時候左右邊有沒有空間先閃,走為上策拉開距離,不要讓車子有機會接觸到你"技術好不好有時候就是看這時候了@@有時候壓車是可以閃的掉",其實喇叭這時候也是需要的,遇到汽車的話,對方煞車會比我們煞車的距離可以說是更短,也相對地對機車騎士的殺傷力可以減低。

第五,這時候才是煞車
所以,從觀察,按喇叭同時放油門,迴避"轉彎",到煞車,其實很多時候,都可以避免掉很多的事故,或許真的台灣駕照太好考,很多有歲的老人家,或是其實平衡感不太好的騎士,還是可以上路,或是很多就是只會吹油門和緊急煞車,讓身旁的騎士增加危險,這種狀況在台灣真的是屢見不顯,影片當中,有的人是自己都沒事,卻沒後面追撞,或是汽車沒有保持距離或是超車而導致對向的騎士出車禍,其實很多這都是可以避免的,請記得一有異狀,喇叭先提醒對方再說囉!!!年關將近,各位小心囉!!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
開車的人駕駛時,一定要前後左右都確實地查看並管理。
要看是否有其他車子想超車,也要看自己是否有抓穩方向盤,
必須要查看各部分才行。
<信仰管理、人生管理>也必須要如此做。

When a driver gets in the car, they must manage by making sure to look
in all directions—front, back, left, and right.
They should look to see if another car jumps in,
look to see if they are holding onto the steering wheel well,
and pay attention to various other things.
This is how <management of faith and management of life> must be done also.

운전하는 사람은 차를 타면, 앞뒤 좌우 꼭꼭 다 살피고 관리해야 된다.
다른 차가 뛰어드는지 보고, 자기가 운전대를 잘 잡고 있는지 보고,
여러 가지를 살펴야 된다.
<신앙 관리, 인생 관리>도 이렇게 해야 된다.

運転する人は車に乗ったら、前後左右、必ず全部気を付けて、
見て管理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他の車が飛び込んでくるのかを見て、
自分がハンドルをしっかり握っているのかを見て、
色々と注意深く見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信仰管理、人生管理>もこのようにすべきだ。





本日隨選:
不做事就不會成就
http://godworldwmd.blogspot.com/2014/01/blog-post_5688.html

"世界杯系列"-蘊含天旨意的足球
http://jmstrue.blogspot.com/2014/05/blog-post_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