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鄭明析牧師的證道話語] 占有「核心」的人是主人


【話語】鄭明析 牧師
【本文】歌羅西書1章18節

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 是從死裏首先復生的, 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



哈利路亞! 願各位都有永恆 神的愛以及聖子的平安。

人是「屬於<臉>的身體」, 而不是「屬於<身體>的臉」。
假如把某人的「臉」拆下來貼在任何一副<身體>上, 那副<身體>就會變成那個人的。
看到<臉>就能知道他是誰。
人類的肢體中,<頭>是「核心」, 而占有「核心」──<頭>的人會成為主人。


「歷史的核心」就是<時代話語>。
所以「彌賽亞」會帶著<神和聖子主所賜下的時代話語>來臨。
他會開展<神的新歷史>來傳揚其<話語>, 如此救援人們。
<彌賽亞>就是「核心」。因此占有<彌賽亞>的人會占有「全體」。


新約時代耶穌來臨後, 耶穌所傳達的話語是<真理>, 唯有「相信、跟隨並實踐那話語的人」才知道這一點。

但是那時代的律法宗教人不聆聽也不相信耶穌所傳達的話語。因此, 他們無法占有<時代
話語>而無法占有<彌賽亞>, 所以無法占有<神的旨意>, 也無法占有差派耶穌的<神>。

每個存在物都有<核心>。必須要對「核心」投資,並得到「核心」才行。占有「核心」的人會占有「整體」。

對人而言,<腦>是「核心」。
必須要占有<腦>, 也才能占有從腦中發生的<想法>, 並藉此占有<身軀>而成為「主人」。

若雙手拿著寶貴的東西, 那時就無法再用手去拿其他東西了。
就像這樣, 在思想 神、聖靈、聖子和主的那瞬間, 無法思想不義, 也無法思想其他事物。

因此話語說, 在好的時候、悲傷的時候、開心的時候、孤單的時候、灰心的時候、辛苦的時候, 不論何時都要思想、呼喚並尋找 神、聖靈和聖子主。
這樣才不會讓「核心」, 也就是讓<想法>被其他事物奪走, 如此<身軀>就不會被奪走,<魂和靈>也不會被奪走,<整體>都不會被奪走。 


「核心」很重要。若讓「核心」被奪走, 就表示讓「整體」被奪走了。


每個人都要占有「核心」──<腦>, 也要占有<內心和想法>, 才能治理自己的<肉體>。因此會實踐<時代空提的話語>並且造就自己, 讓<自己的魂與靈>空中提升。我如此祝福各位。
文章來源:占有「核心」的人是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