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文章精選-鄭明析牧師誕生的故事

老師的故鄉是<月明洞>,老師在那裡誕生。那時月明洞因為月亮很亮,所以被稱為「月亮谷」,也因為村莊太小而被稱為「山谷」。當時在我們的村子裡有「四棟房子」。上面的房子是朴牧師的家,下面的房子是老師的家,在那下面的房子是高牧師的,再下面的房子則是南執事的家。
  
  全村的人都有上教會。房子不過四棟而已,村莊非常小,但是在當時的四戶人家中,光是牧師就有六名,從那之後到現在,就誕生了十三名牧師。月明洞也可說是「聖職者的村莊」。
  

  老師的爺爺在王的底下輔佐王,從政到後來在日本占領期遭逢動亂。所以原本故鄉是在「公州」,卻避亂到「珍山墨山里」,之後來到了「月亮谷」,也就是「現在的月明洞」。
爺爺在月明洞花了三塊錢買下茅草屋並開始定居,在那裡讓第二個兒子結婚,然後再讓第三個兒子,也就是我父親結婚。
  
  我父親和我母親結婚之後,住在老師的爺爺花了三塊錢買下的月明洞茅草屋裡,生下七個兒女,老師是第三個出生的。
  母親的故鄉是「珍山校村里」。只有老四奎錫牧師是在韓國南北戰爭六二五的時候誕生的,所以故鄉不是「月明洞」,跟我母親一樣是「珍山校村里」。
奎錫牧師與母親的「故鄉」一樣,「誕生的房子」也一樣。可能是因為如此,所以他現在還是跟母親生活在同一個房間裡,盡到侍奉母親的使命。
  

  老師誕生後不久,在嬰兒時期就罹患了「致命的病」而疼痛。即使餵老師吃各種藥也無法醫治。後來某天,老師從傍晚開始逐漸死去,結果還不到晚上就死了。於是母親拿棉被蓋住我之後,把我推到房間的炕尾 。
  
母親說她打算一到深夜,就趁大家都睡覺時,把已死的孩子放入甕裡拿去埋葬,所以先去看了場地。那地方就在目前自然聖殿草坪通往展望台路上的山谷,是不太會被人發現的地方。對嬰兒來說,「瓦甕」就是「棺材」。因為是才出生一年的嬰兒,所以如果把他放入「小甕」,蓋上蓋子後埋在地裡,就會成為「墳墓」。
  
        到了深夜,家人一入睡,我母親就跟當時剛好來到出嫁女兒家裡的我外婆討論,然後打算去把孩子埋在地裡。埋葬前,雖然兒子已經死了,但母親最後想要再看心愛兒子的臉龐一眼,於是把完全蓋住臉的薄棉被掀開,並點燃煤油燈來看兒子的臉。那時,孩子睜開眼睛「眨了又眨」。
母親心想:「會不會只有現在這時才睜開眼睛呢?」並且感動地注視著我,有種好像我在說「我不會死喔」的感覺。於是母親緊緊擁抱我,並且把我放在炕頭上,心想:「他會不會又死去呢?」所以母親直到隔天清晨都徹夜注視著我,那時她產生了「這孩子應該不會死,會活過來的」的想法。
  
  天一亮,外婆清晨一大早就起來問母親:「妳把孩子好好埋葬後回來了嗎?」母親回答說:「孩子又活過來了耶!」外婆說:「他的命很長耶!不過因為他死了之後又活過來,所以要好好觀察。」於是我母親就連煮飯時也一直看著孩子會變得怎麼樣,結果發現孩子在揮手,笑的時候眼神閃閃發亮。
  
  之後在短短三天內,孩子就死而復生,原本全身都很浮腫,後來就完全消腫而恢復正常。從那時起,孩子就健康地成長了。 如同母親所經歷的,因為孩子死而復生,孩子的命很長,因此把孩子命名為「明錫 」。

全能者 神、聖靈和聖子救活了我。
2014年3月16日 主日話語中

文章來源: 見面對話
本日推薦-當職業足球員遇見牧師^_^
http://mypaper.pchome.com.tw/this2023/post/1327890821 

最新五月推薦:牧師的足球箴言-時常繫上緊張的腰帶吧!
http://jmstrue.blogspot.tw/2014/04/blog-post_29.html  

每日一文 學習園地-雅典與斯巴達所留下的產物
http://godworldwmd.blogspot.com/2014/05/blog-post_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