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每日一文-失眠閃邊站之神讓義人睡得香甜

下午去吃遲到的午餐時,聽到店裡的人在聊天,有人說晚上睡不著,另一個人說有種藥非常有效,老板娘那裡有,然後就吆喝老板娘過來,求證那安眠藥的功效。

睡不著?

雖然主耶穌說,不要憂慮,不過人還沒完全前,總難免腦袋還是會有擔心,所以攝理人當然也還是會有煩惱到睡不著的時候,不過,大部份的狀況時,睡覺都沒時間了!還有睡不著的空間喔!

以我的老公而言,在攝理還沒有提倡不喝咖啡、不喝可樂汽水前,他就已經是喝可樂就會睡不著的人了,更不要說喝咖啡,有時中午過後喝到茶,晚上就會精神很好。

所以原則上,我們家老公是連紅茶都不喝的。

但是,攝理生活實在是太忙啦,清晨三點多起來,四點禱告,五點晨間禮拜,之後上班上學,晚上則是聚會、拜訪、查經班等等的活動,忙了一天下來,回家洗澡後,禱告完頭一沾到枕頭,就可以睡死了,那些什麼喝茶睡不著的禁忌,也就越來越沒有立足點了。

哪裡有失眠的空間啊!一輩子就那麼點時間,想長壽卻不濃縮地來使用時間的話,怎麼可能長壽咧?主說,因為那日子都已經定了,無法再延後,所以必須要以更加有效率地利用時間來達成另一種角度的延後,真的沒有時間可以揮霍啊。

我的阿嬤在過世前幾年,就會晚上睡不太著,我觀察她的生活,因為白天沒什麼事情好做,所以打瞌睡的時間很多,結果晚上當然就睡不太著啦。白天過得很無聊,自然而然會形成晚上沒法好好睡覺的基礎。

有一次在月明洞參加靈修會,徹夜活動之後,又繼續晨間禮拜,平常沒好好鍛鍊的人,身體自然是疲憊想睡。鄭明析老師看著大家,突然說,現在讓大家睡一會兒,眼睛閉起來睡一下吧。得到可以睡一下的禮物,大家應該都馬上就睡著了,至少我就是這樣啦,過一會兒,鄭明析老師說,好了,大家起來吧,睜開眼睛的那瞬間,覺得精神好好喔,理性上知道可能只睡了三五分鐘,可是卻好像睡飽了一樣,鄭明析老師說,這就是聖經上所說的,神讓他所親愛的,安然睡覺。

神賜下的香甜睡眠,就算是只有五分鐘,也會讓人每個細胞都睡飽的。所以有失眠問題的人,不要只想靠安眠藥去睡覺啦,這樣睡起來,人生也一點改變都沒有的,當做神的事工做得淋漓盡至的時候,神就會賜下香甜的睡眠了。緊貼著主來生活的人,是不會無聊,也沒有時間可以用來睡不著的,讀經、讚美、禱告、傳道、管理生命等等,怎麼做都做不夠呢。

睡不著嗎?那就乾脆不要強求得睡著,還有很多事排隊等著要做呢!-----------------------------
不僅要實踐,還要及時實踐,這樣才能及時產生變化。
You must take action but take action at the right time. Then you will be transformed at the right time.

Joshua Jung, author
May Ng, photographer

文章隨選
不論何時戰勝自己!!
http://godworldwmd.blogspot.com/2014/06/blog-post_2.html

暴風雨的前夕!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http://jmstrue.blogspot.com/2014/04/blog-post_25.html

不解的疑惑,我是個不善計算的傻瓜
http://godworldwmd.blogspot.com/2014/06/blog-post_12.html

粉絲團的成長,都需要您幫助!!!
如果你按"讚",我會知道
如果你按"分享",你的朋友會知道
如果你把我加為朋友,大家都會知道
你的「分享」不會減少它,只會使它更豐富
成為「粉絲」,因為你願意它能存在並成長......
陽光草皮部落格
http://godworldwmd.blogspot.tw/
教會訊息
http://jmstrue.blogspot.tw/
陽光草皮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godworld.wmd
推特
https://www.twitter.com/godworld7777
陽光草皮GOOGLE+專頁
https://plus.google.com/+GodworldwmdBlogspot777

文章來源:加菲梅格的生活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