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NBA總冠軍賽-行雲流水 VS三巨頭

第四戰結束的時候詹姆斯(LeBron James)說,紀錄是拿來打破的,會這麼說是有原因的,因為沒有一個隊伍在3:1對方聽牌的狀況下,還可以逆轉的,不過最近三場比賽雖然客場奪勝,但是卻無法在主場奪勝,而且隊友得分卻遠遠往往火力不足,變成一枝獨秀。

第五場一開始詹姆斯就開始強攻,第一局就單節奪得17分,一度領先得到16分居多,但是第二捷開始馬刺就開始發威了,由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開炮,一度連得八分,而且外線接獲傳球在砍三分,內線也報扣籃框,真的手感火熱到不行。這次也是1999年以來馬刺第五座的冠軍

連三場馬刺平均勝分20,可以說是打爆熱火,得分點平均,每場比賽都會有人輪流跳出,基本上很少人得分超過30,也有Diaw這樣的球員以助攻為主
看見的不只是球技默契,更多是彼此鼓勵互挺,無私的分球,以及彼此的情誼 馬刺的球員組成可以算是聯合國,有多達六名的非美國球員,卻沒有內部心情問題,其中三巨頭Duncan Parker Ginobili來自法國 美國 阿根廷卻合作無間了13年,三巨頭都有資格要求更高的薪資但依然留在馬刺,堪稱和平籃球典範!

(聖經: 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牠們。)

最後一場parker命中0/10之後 7/8穩住戰局,全場總是有人輪流跳出得分 這也是近十年來第一次不是靠N個球技頂尖的球星奪冠的隊伍,甚至包含在03 05 07的馬刺奪冠時球風也與現在有很大差異,以前是進攻主打Duncan Parker Ginobili,鐵血防守所以都是低比分,馬刺也經過了球風轉變的磨合期,雖然季賽戰績一直頂尖但季後賽總是不被看好,甚至一年被第八種子灰熊做掉,直到今年奪冠

MVP是年僅23的Leonard,在剛進聯盟時並未如LBJ Irving剛進聯盟時出色,但教練說他是球隊最認真的,態度上進,所以年年有進步,在Final前兩戰其實打得並不理想,被LBJ予取予求甚至第二戰六犯離場,在一片砲轟聲中依然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後三戰得分皆是全隊最高分,5戰命中率高達61%,平均17.8分,石佛Duncan是馬刺之前奪冠的時候冠軍賽的MVP,Leonard是史上第三年輕,而Duncan是第二年輕,Leonard奪得mvp後也可以說是世代交替。

在賽後訪問記者詢問Duncan:為什麼馬刺能順利拿下系列賽呢?
Duncan:歸功於popovich的進攻體系,讓所有人都融合在同一目標打球
今年是攝理第一次辦籃球聯賽,覺得主透過世上的球賽要給籃球員啟示,體會我們當中不需要得分最多的MVP,唯有把榮耀歸於我們的教練-神,馬刺這次的其實有許多人都有資格當MVP,包含Diaw Duncan球場表現也很出色,得到MVP的Leonard本來是綠葉球員,本分 努力 低調的個性,而且年輕,體會首先榮耀神不榮耀自己的球員在神看來就是MVP

期盼我們愛主盃的各位也能將這樣的精神打出來並歸榮耀給神,因為我們追求的是屬靈上的勝利-空中提升,而不是分數 技術的勝利,最後兩場如果帶著"我要空提"的想法比賽,無論輸贏都是贏家啦!
鄭明析牧師說:
There is a path where people can do better than their position of the current level. It is the path to run more and take action perfectly.

人有方法可以讓自己獲得比目前那程度的位置更大的成功。這方法就是完全地更努力奔跑和實踐。

사람은 지금 그 정도 위치보다 더 잘될 수 있는 길이 있다. 완전하게 더 뛰고 행하는 길이다.

人間は今その程度の位置より、もっとよくなる道がある。完全にもっと走って行なう道だ。

體育隨選
法網女單驚奇
http://godworldwmd.blogspot.com/2014/06/blog-post_13.html

離開本族本鄉才是新歷史的開始
http://jmstrue.blogspot.com/2014/06/blog-post_11.html

本週最火
電腦看世界杯!!!! 鎖定我們吧^^
http://jmstrue.blogspot.com/2014/06/blog-post_16.html

"世界杯系列"G組 德國vs葡萄牙
http://godworldwmd.blogspot.com/2014/06/g-vs.html


粉絲團的成長,都需要您幫助!!!
如果你按"讚",我會知道
如果你按"分享",你的朋友會知道
如果你把我加為朋友,大家都會知道
你的「分享」不會減少它,只會使它更豐富
成為「粉絲」,因為你願意它能存在並成長......
陽光草皮部落格
http://godworldwmd.blogspot.tw/
教會訊息
http://jmstrue.blogspot.tw/

陽光草皮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godworld.wmd
推特
https://www.twitter.com/godworld7777
陽光草皮GOOGLE+專頁
https://plus.google.com/+GodworldwmdBlogspot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