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父母話家常"-我們都是領受祝福的人^^

在一個涼風徐徐的一天, 高大的芒果樹被風吹動而搖曳著, 孩子則在大樹下、風勢小的空地上騎著腳踏車; 該回家的時間到, 他却磨磨蹭蹭的一再推拖。
 
自從老二出生後, 媽咪的愛就必須要剖開一半分給妹妹, 這對老大而言似乎是難以接受的事實, 因此常從他口中聽到:「我好想打妹妹喔」、「我只想一個人」等的表達。
所幸他至少會來個事前預告, 然後再採取action。每當兩歲不懂事、狀況外的妹妹, 只是稍微碰了一下哥哥的玩具, 對此她就會被揑、被打…「呼~」

「面對自我地盤意識如此強烈的第一胎, 究竟該如何以對…」即使長期陷入膠著卻又若無其事地、以白紙般純淨的心情來靠近孩子。真搞不懂我自己。

我是一個極其平凡的韓國大嬸。
結婚後隨即來到菲律賓一個名為宿霧的地方開始打理生活, 除了這一點比較特別之外, 就跟一般的大嬸沒有任何差別了…

當媽媽的明明就沒有欠債, 孩子們卻覺得「身為媽咪就絕對要一手包辦」如此死纏不放、磨蹭到底…面對孩子所需、所求, 做媽媽的卻又反射性地以著無限的愛來關懷…如今在面對名為「媽咪」的這件衣裳時, 感覺自己也跟眾多媽咪一樣, 似乎逐漸變得輕鬆又自在。


這裡的氣候全年四季如夏, 因此我可以切實又清楚感受到何謂「虛脫」。對那些短期來訪宿霧的旅客而言, 或許這裡是個迷人的地方也說不定, 但對一個長期定居的人而言, 尤其對擁有二個孩子的大嬸而言, 宿霧這地方不得不說是一個令人虛脫之地呢。但另一方面, 這地方卻又帶給孩子們、外子甚至我也好, 一種愛恨交織的感覺。確實是非常有趣的感情…每當面對如此跟韓國截然不同的陌生之地及國家時, 情緒激烈的牢騷話就會不期而至。即使有這樣的根性, 但說實在也不是全然討厭這樣的生活。不論是在旅行社工作已邁入十個年頭的外子也好, 以及生完老大後在這裡撐了三個年頭的我也好, 對我兩人而言都是如此…

神讓亞伯拉罕離開本鄉父家-迦勒底的吾珥, 即使辛苦卻引導他邁向幸福的生活, 如此一般, 我完全相信 神對我們家也有預備好的祝福。不, 或許我們在生活當中已經享盡那份祝福也說不定呢…孩子們的歡笑聲總是充滿在這個家裡, 雖有時難免劈哩啪啦碎碎唸一番, 然而彼此都切實地體會彼此對自己的存在價值。因此我們要放聲告白說, 我們真的是一群領受祝福的人…!

文章推薦
五月工作隊體驗-找到工作的感覺
http://godworldwmd.blogspot.com/2014/05/blog-post_23.html

“精英杯了嗎”回顧!!
http://godworldwmd.blogspot.com/2014/05/blog-post_18.html

變成強者吧!!
http://godworldwmd.blogspot.com/2014/05/blog-post_17.htm

粉絲團的成長,都需要您幫助!!!
如果你按"讚",我會知道
如果你按"分享",你的朋友會知道
如果你把我加為朋友,大家都會知道
你的「分享」不會減少它,只會使它更豐富
成為「粉絲」,因為你願意它能存在並成長......
陽光草皮部落格
http://godworldwmd.blogspot.tw/
教會訊息
http://jmstrue.blogspot.tw/
陽光草皮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godworld.wmd
推特
https://www.twitter.com/godworld7777
陽光草皮GOOGLE+專頁
https://plus.google.com/+GodworldwmdBlogspot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