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不可以只考慮一個部分就去做的原因-----攝理好文

來買布的客人

顏回是孔子的大弟子之一。有一天他為了幫孔子跑腿而去市場一趟。他看到一家布店老闆跟客人為了付錢的問題而在店門口吵了起來。
月明洞一景---宴會廳造景



買布的客人大聲嚷嚷說:「如果一匹布是8塊錢,這樣明明三匹布只要付23塊錢,為什麼你跟我收24塊錢呢?」在一旁的顏回看不下去,便鄭重地對客人說:「3 x 8就是24沒錯。」如此跟客人說主人的計算是對的。然而這位客人卻怒視顏回,說:「你幹嘛多管閒事啊?」客人便說要將孔子請過來分辨誰是誰非,並喝斥說:「如果孔子說你輸了,那你該怎麼辦呢?」如此自信滿滿地問了顏回。

顏回說:「如果我錯了,我就將我那象徵名譽的帽冠摘下來。那你要交出什麼呢?」客人便回答說:「我會將我的性命交出去。」

兩個人如此打賭後,就請了孔子過來。孔子聽完事情的來龍去脈後,微笑地對顏回說:「你輸了,所以把帽冠脫下來給這個人吧!」

雖然這很不合邏輯,但顏回仍然順從而將帽冠脫下來給買布的那客人。那個人拿到帽冠後就得意洋洋地回去了。顏回完全無法理解孔子為什麼這樣判斷,心想:「老師現在真的太老了啊!」而下定決心要離開孔子身邊。隔一天,顏回就藉口說因為家裡有事,得要暫時返鄉,然後就離開了。


離開孔子身邊一天後就再次回來的顏回──驚人智慧的教誨

顏回要離開的前夕,他去跟孔子打招呼離別。孔子囑咐顏回說事情處理完就要立刻回來,並跟顏回說了一句重要的話:

「千年古樹莫存身,殺人不明勿動手」


對於孔子說這番話的含意,顏回沒有仔細詢問便踏上回鄉的路程了。走了不久就突然雷聲轟動作響,下起了滂沱大雨,他為了避雨而急忙躲在一棵老樹下。那時突然想起老師所說的:「千年古樹莫存身」,於是他就從那棵樹下跑開,結果他離開的那瞬間,樹木被雷擊中,之後樹木就碎成一片一片了。那時顏回對於孔子的先見之明感到驚嘆不已。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顏回終於抵達了故鄉的老家,那時已是漆黑的晚上。進到家中後,他去到正在沉睡中的妻子的房間,卻發現床上躺著兩個人。顏回心想:「這女人竟然背著我搞外遇!怎麼會這樣呢?」他震怒而想要拔出身上的劍一刀揮落,結果在那瞬間,顏回想到了孔子所說的:「殺人不明勿動手」,於是就將劍收回。打開燈一看,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的妹妹跟妻子睡在一起。隔天,顏回一到天亮就馬上回到孔子身邊。

顏回說:「因為有老師您的話語,所以我的妻子和妹妹才能得以存活。您怎麼能預知這事呢?」
對此,孔子回答說:「因為昨天的天氣乾燥炎熱,所以容易打雷,加上你因為內心很憤怒、失去理性,又帶著劍離開,所以我才能預知到這種狀況。你返鄉的原因是你因為覺得我老了、判斷力變得模糊,算術才算錯了,因此你不想再跟我學習,對吧?我說『3 x 8 = 23是對的』,這樣你只要交出帽冠就好了,但如果我說『3 x 8 = 24才是對的』,這樣那個人就得交出性命。你覺得是帽冠比較重要呢?還是人的性命比較重要呢?」

顏回這下才體會了。從那之後,他就再也不曾離開過孔子身邊。

「絕對不可以只想著一部分就去做」就像這個故事一樣。如果只看這一個部分,可能會造成自己生命或他人生命的損失,一定要將這事實銘記在心。「各方面都要察看,進行所定的計畫之前,真的要先確認是否會因此產生其他問題,然後再去做。」總會長牧師教導我們這樣的話語,真的是很驚人的智慧教誨。

-------------------
對於守法的人而言,不需要「必須遵守法」的這種教育。
就像這樣,對於已經做到的人而言,根本不需要悔改或任何條件。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若將一次的教育當作生命且不丟棄,將會終生受用。
會因此得到「屬地的事物」,也會得到「屬天的事物」。
已經傳達「要讓個人能做得好」這話語到該傳達的程度了,
因此將這話語終生放在腦中來生活吧!  
那麼就連死亡也能避開,將得到的福也會得著很多。

If you take the education given to you once like your own life 
and do not throw it away, you will use it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As a result, you will gain ‘what belongs to the earth’ 
and gain ‘what belongs to heaven’ also.
Now that I have given you the Word about ‘Let individuals do well’ as much as 
you need, live your life keeping this Word in your brain for your lifetime.
Then you will avoid death and receive a lot of blessings also.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한 번 교육해 준 것을 생명시하고 안 버리면, 평생 쓴다. 
고로 ‘땅에 속한 것’도 얻고 ‘하늘에 속한 것’도 얻는다.
개인이 잘하게 하라는 말씀을 할 만큼 해 주었으니,
이 말씀을 평생 뇌 속에 넣고 살아라. 
그러면 죽음도 피하고, 얻을 복도 많이 얻게 되리라.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一度教育したことを命のように思って捨てなければ、一生使う。
だから「地に属したもの」も得、「天に属したもの」も得る。
個人がよくできるようにしなさいという御言葉を伝えるだけ伝えたから、
その御言葉を一生脳に入れて生きなさい。
そうすれば死も逃れ、得るべき祝福もたくさん得るようにな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