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深入韓國文化---막내進擊的忙內

來到韓國生活,與韓國人相處,一定要知道的就是韓國的文化,這樣相處起來才不會因為有文化上的差異,而導致隊彼此的不解,話說韓國是個蠻團體行動,蠻團結的一個國家,可說是目前世界上韓國儒家思想最貫徹的一個國家。



在這個儒家思想貫徹的國家中,什麼變得是非常重要呢,就是禮儀,長幼有序,所以前輩可以享受的權力就變得非常的多,相反的,後輩就是要做到許多前輩應該要做的事情,等到變成前輩的時候,就可以開始享受被服侍一般的生活。

忙內俗稱就是老么,在一個家中,老么就是什麼都要做,打掃清潔倒垃圾,什麼都需要做,什麼都需要費心,被全部人開玩笑等等,但是也是最會被前輩們照顧的一位,出去外面吃飯,基本上都是哥哥們、前輩們出錢,後輩們是不用出錢的,前輩有享受的權力,但是也有需要出錢的義務XD

也因此,在韓國當前輩壓力也不小,當老么也是壓力蠻大的,感覺整個就是一個壓力頗大的國家阿呵呵...

一次身邊的外國朋友去住別人家,算年紀的話,他是最小的,但是借住的關係,沒有想那麼多,結果,因為忙內應該要做的事情,他都沒有做,最後,就被請出了那個房間,又流浪到別人的家裡了,所以變成忙內的時候,真的什麼都要很注意呢,不然就真的會黑掉,打不進韓國人的圈圈唷~~

待續~~

-------------
自己要行動,才能因著那行為享受成就感、
瞭解價值,感受到美麗、神祕和雄壯,並因此興奮而得到快感。
神如此創造了<人類>。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即使得到了,若不瞭解「所得事物的價值」,就會不懂得享受。
因此,他所度過的生活會比尚未得到卻「想要得到而滿懷希望的人」還要不如。

Even if you have received something, 
if you do not know the value of what you have received, 
you will not know how to enjoy what you have received. 
Consequently, you will live worse off than a 
person who lives with the hope of receiving it, 
and yet, has not received it.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받았어도 ‘받은 것의 가치’를 모르면 누릴 줄 모른다.
고로 아직 못 받았어도 ‘받으려고 희망으로 사는 자’만도 못한 삶을 살게 된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もらっても「もらったものの価値」が分からなければ、
享受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
だから、まだもらっていなくても
「もらおうとして希望で生きる人」にも劣る生を生きるようにな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