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怒海潛將的十二步

當Brashear在公聽會踏著十二步....他的教官說到The Navy Diver is not a fighting man.
海軍並不是戰鬥人員,
He is a salvage expert.
他是救難專家;
If it's lost underwater, he finds it.
遺失在海底的,他負責找到它。
If it's sunk, he brings it up.
沉下去的,他負責把它撈上來。
If it's in the way, he moves it.
擋在路途中的,他負責把它移開。
If he's lucky, he dies young two hundred feet beneath the waves.
如果他很幸運,那他會死在200呎深的海底,
Cause that is the closest he will ever get to be a hero.
因為這會是他最靠近成為一個英雄的地方。
月明洞一景--石頭工程照片

話說,這部片子,已經看了不少遍,但是每次都沒有辦法重頭看到尾,這次看的時候,已經是公聽會的時候,只能說因為是真實故事,所以很有實體感。

英雄不常見,無名英雄更不用說,可以很好的活著,其實身邊都有許多的無名英雄,保衛國家的國軍弟兄和穩定治安的警察,撿垃圾維護環境清潔的清潔隊,生活中有須多的無名英雄。

一個社會當中,每個人都像是螺絲釘一般,做好自己的本份的時候,整體就可以走上軌道,就像時鐘一樣,少一個零件,時鐘就會停止運行一樣,鄭明析牧師說過要成為生活中的英雄,如同英雄一般的存在,在工作就不容易被取代,就會變得很偉大,可以作到別人無法作到的事情,可以超越人類的界線,英雄就是這樣的存在,但並非是少數得人才能作到,只要努力的鍛鍊和訓練,人人都可以變成英雄一般的立場

或許看起來目前很不起眼,看起來還微小,但是,持續的努力,持續按照目標和主的教導邁進,終究會成功,因為主終究會祝福,得到祝福已經是預定,能夠跟隨歷史,按照主的旨意生活真的是很不同,但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這價值和意義,很多部份都需要重新的看待。

一個團隊當中,每個位子都很重要,要成功完成一件是情,需要各個崗位上得人都做的好才有辦法成功,不是只是靠台面上得人,幕後的,志工,每個環節都是很重要。

月明洞工作隊當中,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做同樣的事情,都負責同樣的事工,有負責打掃清潔的,有負責樹木剪枝施肥的,有負責機電水電,有負責證道的牧師,有負責煮飯的食堂弟兄,各個部門,每個都做的好的時候,來到月明洞得人才可以領受到滿滿的恩典。

看似微小,但終究比昌大,看似不起眼,但是每個都很重要。不論何事都是如此!

待續~~~
----------------------
每個人各自「所處的立場」都不同,「內心和行為」都不同。
聖子會按照「時機和環境、那人的行為」適當地給予幫助。
所以聖子會以<數百萬種方法>來幫助。
憑自己的力量無法做到的時候,如果聖子放著不管,
人們就無法做到,所以聖子一定會給予幫助。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誤會>是因為沒有100%完全瞭解對方的立場而產生的。
憑自己是無法解開誤會的。要聆聽對方的話才能解開。

<Misunderstandings> are created 
because you do not know the other person’s situation 100%.
Misunderstandings are not resolved on your side alone. 
They can be resolved only when you listen to that person.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오해>는 상대의 입장을 100% 다 몰라서 생긴다. 
스스로는 오해가 안 풀어진다. 상대에게 말을 들어야 풀린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誤解>は相手の立場を100%知らなくて生じる。
自らでは誤解が解けない。相手に話を聞いてはじめて解け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