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何謂幸運的人生??

朝恩牧師一次說到:
如果因為 神批准而得到「自己祈求的事物」,就應該要約定說會毫不後悔、毫無遺憾地將那事物使用得更有價值,也要約定說直到最後都會感謝並愛著 神來使用。這樣 神才會批准。
到底怎麼樣才是幸福的人生,何為幸運,何為幸福,總會長牧師常說我們出生在這世代,是幸運兒,是得到龐大祝福的人!!不過聽到話語之後我們要怎麼樣驗證,到底這時代是個怎麼樣的時代,為何我是幸運兒呢??我們一起確認吧!!!



文學作品中的諷刺人生

  人們度過一生,可說是活在諷刺中。是說A為了達到目標而花費許多心思,可能還是會失敗或出現跟自己所想的相反結果。例如說:愛上對方後,拚命追求對方,但最後卻淪為嘗到失戀的滋味例子。

  這樣的諷刺,人們決定用反話的表現來呈現。哈姆雷特在爸爸死了之後,就跟改嫁叔父的母親說:「現在請妳去修道院吧!」說出這樣極具諷刺意義的言語。叫失去丈夫、穿著黑色喪服的女人去「修道院」的這句話,在當時英國社會是用來影射妓女的一種表現。若是意識到這一點,就會知道哈姆雷特在說反話:「媽媽,你和妓女沒有什麼兩樣嘛?」有這層意味。

 韓國玄鎮健作家1924年在「開闢」雜誌中發表的短篇小說─「幸運的一天」,若從某種角度來看,會發現反而是表現「不幸的一天」的反諷題材。在這篇短篇小說中,主角人力車伕聽到臥病在床的妻子難得說出想喝牛雜湯,但連帶她去醫院的錢也沒有、更無法買藥給她吃。哪裡還有錢買湯給她。主角還因此揶揄了一番。但是那天不知為何,很有客人湧上門,主角好不容易賺到了些許錢。回家的路上,為了紀念這運氣好的日子而跑去喝酒,喝了幾杯便覺醉醺了。之後買了一碗牛雜湯回家,卻發現躺在床上的妻子已經沒了氣息,離開人世了。這時主角把牛雜湯摔在地上,自言自語地唸著「難怪今天運氣真是好啊!」

  1925年發表在「朝鮮文壇」的田榮澤短篇小說「聚寶盆」,文中提到主角是三個孩子的爸爸,主角希望大兒子能成為百萬富翁,所以取名為「富翁」,第二個兒子取名為「巨富」,第三個兒子,取用財寶能繼續出現之意,命名為「聚寶盆」。但事與願違,本來希望長子成為富翁,倒成了窮光旦,二兒子「巨富」成了「鉅費」,老么「聚寶盆」變成「空罐」,主角後來淒涼的死了。



若以主為中心來度過生活的話…

  不管是玄鎮健的「幸運的一天」或田榮澤的「聚寶盆」都讓大家間接看到,掌握人生的命運、戲弄人的都是跟「錢」有關的「貪心慾望」。人雖然想要擺脫自己的命運而竭盡全力,但那努力卻常常只換得跟自己想的完全不同的結果。

但是引導如此可笑人生的正是即便很貴重,卻依舊很髒;外表看似美好,裡頭卻藏有毒的「錢」,不可說沒有甚麼可笑的。但若以主為中心來度過人生的話,就不會像文學作品中的主角一樣,走向被錢左右人生、自食惡果的淒慘命運。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比起在有群眾在的地方做得好,獨自一人時能忍耐並做得好才是能力。那能力是英雄般的力量。英雄有力量,所以能好好引導群眾。 

More than doing well in the midst of a crowd of people, ability is to endure and fare well when you are alone. That ability is heroic power. A hero has power, so they lead crowds of people well. 

 청중이 있는 데서 잘하는 것보다 혼자 있을 때 견디고 잘하는 것이 능력이다. 그 능력이 영웅적인 힘이다. 영웅은 힘이 있으니, 청중들을 잘 이끈다. 

群衆がいるところでよくできることより、一人でいる時、耐えてよくできることが能力だ。その能力が英雄的な力で、英雄は力があるから群衆をよく導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