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鄭明析牧師:應該為了國家民族更多禱告!

「你有被嚇到吧?」
是啊。 車突然開到中間線,真的嚇了一跳。
眼睛好像會常常閉上似的。

  參與新年研討會回來的途中發生了騷動。原本預定9點結束的活動, 因為參與的人們討論太熱烈,導致晚了一個小時以上才結束。結果我和同事在不得以之下,需要在高速公路上夜間駕駛。 
月明洞一景


  雖然也像過去一樣,都是在晚間常來來往往的一條路, 但是過了40歲以後, 體力比以前更顯著下降的我們來說,夜間駕駛是有點吃力的事情。結果同事就坐在駕駛座, 而我在副駕駛座上,上車的時候,我們都咬緊牙關並下定決心說絕對不會打瞌睡。我們一直聊天,邊駕駛邊吃東西,車上也放著音樂,勉強抵達高速公路旁的一間休息站,在那邊小盹一會。

  小歇後又再次出發,但是已經匱竭的體力卻無法完全恢復而顯得有點力不從心。同事抓著方向盤時 不小心打了瞌睡。

幸好在那瞬間轉動了方向盤,要不然差點發生嚴重車禍了。抵達下一個休息站時,換成我來駕駛。雖然不至感到疲倦,也沒有睡意,但是除了小型車外,我幾乎沒有駕駛經驗。在沒有得選擇而必須駕駛之下,內心多少會感到不安。 平時只用3個小時就可以到達的距離,因為我們在每一個休息站都停下來休息再走,所以花了4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不過終究還是安全抵達了。
 
  我是名基督徒。教會有時會定下一個同心禱告的期間。在那時都會說一定要為這個國家、民族和時代來禱告。說實在的,為自己禱告的時間都不夠了,當時無法理解為什麼還要為其他人禱告,但那時也沒有可以詢問的人。然而透過這個事件讓我體會到,無論我還是其他人打瞌睡,如果我們搭著的這輛車翻過來的話,我們每一個人都無法擔保自己的命運。 

  俗語說:「若搭上同一艘船的話,就是命運共同體。」放大來看,搭上這民族之船,時代之船的人也可以說是命運共同體。我們的總會長牧師明確地瞭解這一點,因而每一天都流著眼淚,在這時代中為了全世界來禱告。   

因為不知道<自己的思考>是否錯誤,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否不法,不知道會因著<自己錯誤的行為>承受那代價,所以沒有消除而只是放著。因此,應該要教導而讓人體會。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覺得<月明洞>越看越不怎麼樣的人,是因為他們「腦的層次」很低,「腦」已經僵化了。 A person who takes WOLMYEONGDONG as something less and less as much as they see it views it that way because their ‘brain level’ is low, and their ‘brain’ is hardened.  
<월명동>을 보면 볼수록 별것도 아니게 보는 자는 ‘뇌의 차원’이 낮고, ‘뇌’가 굳었기 때문이다. 

<月明洞>を見れば見るほど何でもないと思う人は「脳の次元」が低く、「脳」が凝り固まったから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