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過往的基督徒墳場-羅馬競技場

過去的宣教是要薄命演出的,怎麼說呢,若知道是基督徒,會被丟近獅籠,被倒釘十字架,甚至被火直接燒死的!基督徒都是要躲在地下教堂做禮拜,現在這個時代真的很幸福不是嗎?看看過去的狀況,也讓我們得到火來努力宣教傳道吧!!
朝恩牧師
 神是為了配合「時機」讓事情變得「更理想」,才扭轉並阻擋的。若不瞭解這一點,就會說不需要禱告,光是心焦情急、對 神產生疏離感、無法理解 神且不平不滿。
時機到了,就是現在不是嗎,我們一起努力吧!! 
月明洞一景!-天使翅膀^^

羅馬競技場以及對基督徒所施加的殘酷迫害
羅馬競技場(Colosseum)是羅馬最宏偉的古蹟之一,也同時象徵堪稱羅馬文明堪稱一絕的建築技術以及道德的敗壞。該建築是由弗拉維安皇帝建造,因此最早都稱它為弗拉維安(Flavian)圓形劇場,場內看台共可容納觀眾五萬多人。 而歷代羅馬皇帝竟把獅子、老虎及大象等野獸送往羅馬競技場內,逼迫基督徒在場內與野獸博鬥,如此來使用。無數的基督徒在羅馬競技場內只能被角鬥士亂刀斬死,或是被飢餓的野獸活生生地撕裂咬死。 當時以最卓越的技術建造的羅馬競技場,卻成為對基督徒施加殘酷迫害的場所,假如這是造成羅馬滅亡的屬靈象徵,那麼主導這一切的歷代羅馬皇帝其肉體上的貪慾,腐蝕了當時號稱最完善的結構-羅馬的經濟為之摧毀。 羅馬的貨幣使用以及歷代皇帝與其親屬們的貪慾 供各位參考: 羅馬為了獎勵人民使用貨幣,將所有和新財物相關的事項全都制定為律法,並以市場和貨幣為基礎,藉此經營龐大的地區,因此可以說羅馬在當時的文明圈裡,是最具有完善形態的經濟結構了。 地中海海域與鄰近的島嶼全都被羅馬的皇帝制度統一後所帶來的安定,讓貿易變得更為活躍,進而在商品和測量上提供了標準化。 然而羅馬歷代皇帝卻只是為了個人的奢侈享樂,不惜揮霍財富,為了征服而引發不必要的戰爭、大興土木。所要支付行政與軍隊的金額日漸增多,但羅馬皇帝和其親屬卻只是深陷貪慾而不自拔; 導致羅馬皇帝不得不開發一條新的財源,亦即人頭稅(poll tax)和土地稅等來增加稅收。 如此一來導致眾多羅馬公民必須支付超出自己所賺取之所得額的稅款,最終淪為不只要變賣自己的家畜和土地,甚至還要把自己的子女和自己本身賣出去當奴隸的處境。 四世紀末期,羅馬的軍人兼史學家馬塞林(Ammianus Marcellinus)則對此感嘆道: 羅馬帝國的鼎盛時期已過,稅金制度與官僚制度的腐敗促使羅馬走上逐漸衰亡之路。 農民最終找出能夠逃避重稅的方法,便開始自行生產生活必需品,於是正統形式的貨幣制度伴隨著羅馬在476年滅亡的同時也消失無踪。直到貨幣經濟再次恢復原狀為止,甚至得要經歷近千年的黑暗期。 金錢果真讓羅馬陷入滅亡了嗎? 使徒行傳8章記載,當西門想用錢買聖靈時,彼得咒詛他說「你的銀子和你一同滅亡吧!」 【參考】使徒行傳8章18~20節: 西門看見使徒按手,便有聖靈賜下,就拿錢給使徒,說:「把這權柄也給我,叫我手按著誰,誰就可以受聖靈。」彼得說:「你的銀子和你一同滅亡吧!因你想 神的恩賜是可以用錢買的。」 因著金錢讓羅馬享盡最棒的經濟繁榮,卻也因著金錢導致滅亡; 這樣的歷史教訓跟西門認為聖靈是可以用錢買賣卻讓他踏上死亡之路,兩者之間彷彿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聖靈臨到耶穌的眾使徒遭到羅馬的逼迫,最終讓羅馬踏上滅亡之路的原因究竟是金錢所致? 還是聖靈的歷史呢?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就如同趁船還傾斜時出來一般,趁時代還傾斜時立刻行動吧!

Just as you must get out when the ship is tilting, take action immediately when the time period is tilting.

배가 기울고 있을 때 나오듯, 시대가 기울 때 즉시 행해라.

船が傾いている時に出てくるように、時代が傾いている時、早速行ないなさ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