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該如何消除怒氣呢?親子園地

孩子們之間相處偶爾會有摩擦,不過要怎麼處理,怎麼思考會比較好呢?


月明洞四月照--百花盛開!!


為了以比昨天更好的方法來達成更高層次的生活、
明天也以比今天更好的方式達到更高層次的境界,
不要等到明天才尋找明天,
即使在今天,也要不斷思想明天來構想才行。
-天的話 我的話1集-



因為弟弟常常把玩具搶走的關係,讓作哥哥的我很生氣。
但是與他一起分享玩具時,怒氣也漸漸消退了。

人們消除怒氣的方法有幾種:
有人選擇睡覺、
有些人會毫不顧忌地吃東西,
也有人會拿起東西亂丟,
又有些人則是會漫無目的去兜風。

不過如果每當發火或生氣時禱告的話,那種心情就會突然慢慢消失無蹤。 但是,在生氣時禱告或讚美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 雖然是去做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卻沒有去做。

人也是一樣,若沒有及時使用,終究會變成荒廢的田地而長滿蒺藜。 
對自己而言,當代就是黃金期。不論是山、大地或人,若無法在<黃金期>使用,就會僅止於「內心」、僅止於「夢想」。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人的<眼睛>和<內心>都很敏感。如果一直重複吃相同的食物,不論那有多美味也會感到厭煩;同樣地,「所看的、所做的」也是如此。 

The EYES and HEARTS of human beings are sensitive. No matter how tasty a food is, if you keep eating the same thing repeatedly, you would become tired of it. The same is true with ‘what you see’ and ‘what you do’ also. 
 
사람의 <눈>과 <마음>은 민감하다. 같은 음식을 반복해서 먹으면 아무리 맛있어도 싫증 나듯, ‘보는 것, 행하는 것’도 그러하다. 

人間の<目>と<心>は敏感だ。同じ食べ物を繰り返して食べたら、いくらおいしくても飽きるように、「見ること、行なうこと」も同じくそう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