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語言的力量!

主日運動時,我問身邊的孩子要不要上場動一動,
他前兩次上去都說好,
不過,這次他回我不知道
我問他為什麼不知道呢??
孩子跟我說:他怕連累你們,
後來我跟這孩子說到:比數不是重點,
是為了榮耀神,為了鍛鍊精神,為了獻上運動的禮拜而一起運動的不是嗎?!!
你就全力以赴,努力的。開心地踢球吧!
孩子聽完,二話不說就下來踢球了,

雖然說不用在意輸贏,而是堅持到底,全力以赴,不過往往我們都沒有責備的言詞,但是言行舉止還是會在義,即使是年紀很小的小朋友也是會趕受到,也會因此有沒自信,怕做不好,

此時若是前輩不了解心情,反而隨意說了什麼,針對小朋友講了一些不必要的話,那會造成多麼大的負擔呢?講話真的是藝術,同時也是力量的來源!
不管是藝術或是運動,教導信仰的人都沒有資格隨意地對待生命
原本是為了主努力,但後來卻變成為了向人證明自己的實力而努力,這樣是不對的!!
前輩&教導的人的言語的威力不容小覷。


若有人說出<如刺一般的言語>,就摀住「耳朵」;
若有人做出<如刺一般的行動>,就閉上「眼睛」,讓它擦身而過吧!
這樣就不會受傷,可以安然度過。

 就算是同樣的言語,也會隨著有沒有好好地講而左右<救援>、左右<成敗>。


自以為做得好,但在其他人看來,「言語和行為」都看得一清二楚。
若<內心、想法和行為>成了「體質」,
就算自己錯誤地思考並行動,也不知道自己錯誤地思考並行動。

對動物而言,「牙齒」是武器;對人而言,「言語」是武器。

人的武器是「言語」、是「文字」、是「內心」、是「想法」。
要用這些來抓住目標物。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個人應該要學習並瞭解,藉此讓個人能做到。

Individuals must be led to learn and know, so that they will do things on their own. 

개인이 배우고 알아서 개인이 하게 해 줘야 된다. 

個人が学んで分かって、個人が行なうようにしてあげ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