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科學和宗教,若瞭解來看就會發現彼此之間毫無矛盾!!


朝恩牧師說:
實踐就是天的絕對法則。
你們也要去實踐,才能產生變化。

不過天的法則,定下了就不會變了,不是嗎,所以在今天要來看的是有關天上的星星,到底是怎麼樣形成?是如同神經說有光就有光,像是用變出來的一樣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神如何拯救已經死去的星星呢?

  到目前為止我們探究了天文學家所提到的星星的形成和進化。宗教人會怎麼說明星星的形成和進化呢?他們會說是依著神性存在來創造的。天文學家會從物理學法則的基礎上說明宇宙,宗教人則從神的奇蹟來說明宇宙。依據現今的科學和神學,因為宗教說明這是「超越法則」或「法則之外」,所以科學和宗教的主張看起來互相衝突。

  若 神想要再次讓星星發光發熱,祂會怎麼做呢? 神會像奇蹟一般「蹦」一聲就讓星星再次發光發熱嗎?鄭明析牧師說即使是 神也無法那樣做。


  神按照<順理的創造法則>來治理世上。然而,人們往往說全知全能的 神沒有難成的事,還相信就算太陽燒盡以致於能量耗盡, 神也會再以祂的「能力」讓太陽燃燒。假如自己有個兒子,但他在二十歲時真的死了,那麼便無法再救活他。如果想要再次讓兒子存在,就得要像起初那樣生下另外的子女來栽培,讓他長到二十歲。神也是一樣,如果太陽燒盡而消失, 神就不會行出能力讓太陽再次燃燒。不然就得要像起初那樣花數百億年再創造一團氫氣,然後讓它再次燃燒。 神是<法則的 神>。
-2014年 1月 20日 週一清晨箴言


  <有形世界>,也就是<肉體的世界>有盡頭。 神創造使其有盡頭。因此<有形世界的事物>總有一天都會到了壽限而結束。救活已死的人並不是「能力」。依照創造法則,藉由遺傳因子的結合來創造人類,讓他誕生並且存在,這才是「能力」。這是  神的<順理的創造法則>。 神是<順理的 神>。
-2014年 1月 19日 主日話語
   神是以著順理來動工的。假如想要在飛機裡面拍照,就要在飛機裡面向 神懇求才行。如此神就會透過有帶相機的人幫你拍照。等之後回到家才想要上空拍攝時,即使是 神也無法動工的。然而人不瞭解如此按著順理動工的 神。即使神按著順理動工了,人也無法瞭解,只是期待著像在童話中出現一般的奇蹟。鄭明析牧師說:「人們說 神全知全能,認為因為祂有「能力」所以會無條件全都幫忙,並如此相信著,所以才導致本來會達成的也無法達成。」


人類是小全能者

  聖經記載, 神按照 神的形像創造人並賜下能治理主管萬物的權柄。鄭明析牧師說:「耶和華 神擴大來說,是身為神的全知全能的存在;被他創造的人類縮小來說,則是被創造為身為人的全知全能的存在。」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人是小全能者, 在地球上蓋「房子」;<神>則是大全能者, 所以擴大來創造「宇宙」, 並在那裡蓋了稱為「地球」的房子。 人所蓋的房子過了一千年就因為老舊而倒塌了。如果想要讓那房子再次存在, 即使很辛苦也必須再次蓋房子。就像這樣,  神所創造的地球也是一樣, 如果老了而死亡、倒下, 那麼就算 神說:「再次存在吧!」它也無法以嶄新的樣貌存在。必須要再次創造地球, 地球才能存在。「宇宙」和「地球」是<有形世界>, 因此期限一旦到了就會結束。「星球」也是一樣, 如同樹木燒光就會以灰燼收場一般, 一旦死亡就會以失去光芒的黯淡星球來收場。
- 2014年 1月 22日 週三清晨箴言


  現代文明之所以能形成,想必是因為人類擁有以人類的身分而來的全知全能。神以神的身分、擴大的全知全能創造自然法則和宇宙;人類則是以人類的身分、縮小的全知全能來發現神所允許的法則,是藉此理解宇宙的。人類也以著順理的法則實踐,如此製造各種文明的儀器。

  科學和宗教,若瞭解來看就會發現彼此之間毫無矛盾。科學能更給予宗教的教導確認,宗教的教導則讓科學的發現更能有價值地發光。鄭明析牧師闡明 神是以順理的創造法則行動的一位。在屬天方面,他讓 神的全知全能更加顯露;在屬地方面,他推倒宗教和科學之間的高牆,開啟了使兩者合一的路。透過「人是小的全能者」這話語,嶄新照亮了人類的地位。也預備了能透過身為小全能者的人類得以瞭解大全能者的通路。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因為我如同教導個人一般來教導大家,所以你們學習後再去教導吧! 
 Everyone, I am teaching you as if I am teaching you individually. So learn and go out and teach [others] again. 

모두 개인을 가르치듯 가르쳐 주니, 배우고 가서 또 가르쳐라. 

みんな個人を教えるように教えてあげるから、学んで、行って、また教えなさ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